SBL》賈西亞獲選單月最佳洋將 台銀連勝同日遭斬斷

台銀賈西亞獲單月MVP。資料照

SBL超級籃球聯賽第15季單月MVP票選出爐,12月戰績七勝三負排名第一的臺銀洋將賈西亞高票獲選,成為本季首位單月最佳球員得主。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臺銀隊賈西亞12月份平均24.1分、13.7籃板、3.1助攻和1.5阻攻,率領臺銀戰績扶搖直上,單月七勝三負排名第一,締造隊史最佳成績,並且連兩週獲得單周最佳球員,月MVP票選中同樣獲得媒體一致肯定當選為12月份最佳球員。

29歲的賈西亞是籃球浪人,2010年NBA選秀落榜後,就赴世界各地打球,其中包括土耳其、巴林、南韓、墨西哥和西班牙等多個國家打球,但身高僅208公分是SBL第二矮的洋將,開季原本不被看好,卻打出驚奇的表現。

賈西亞目前場均能攻下23.7分,僅次於金酒拉莫斯排名第二,13.2籃板排名聯盟第四,另外每戰送出2.9次助攻,貢獻度相當大,總教練韋陳明大讚:賈西亞的籃球智商相當高,配合度又佳,球隊從未替他設計戰術,都是賈西亞來配合球隊,這種洋將很少見。

但六連勝的台銀今踢到鐵板,全場一路落後,雖於第四節打出10:0的攻勢,一度看到勝利曙光,但最後反撲未果,終場78比81不敵璞園,連勝畫下休止符,但戰績8勝4敗,仍穩居聯盟龍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