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實力最接近的一季 SBL進入戰國時代

台銀賈西亞(右二).。李天助攝SBL超級籃球聯賽本季出現15屆以來,戰績最接近的一季,球賽進行一個月,最大冷門莫過於台灣銀行,去年墊底軍躍升成為聯盟霸主,戰績7勝3敗,勝場數更是已經追平去年整季,三度回鍋主帥韋陳明成功注入贏球文化。

衛冕軍達欣則是最讓球迷失望的球隊,雖本土得分王周儀翔西進CBA,但老將林宜輝、蘇翊傑和黃鎮等本土球員實力突出,加上「印度姚明」布拉仍在陣中,卻只打出5勝5敗的戰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達欣擁有噸位最大的洋將布拉坐鎮禁區,但外線火力熄火,成為達欣打得辛苦的主因,射手黃鎮、林冠綸無法提供適時的砲火,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僅28.1%,敬陪七隊之末,場均78.8分,則排名倒數第二。

台啤戰績4勝7敗墊底,則是最令人意外的結果,陣中擁有多名國家隊主力,連教練周俊三也是國家隊教練,但開季卻打得荒腔走板,其中得分能力不佳,成為墊底主因,總計團隊場均得分僅70.9分,要贏球難上加難。

金酒本季走了多名主力球員,但靠著新秀撐起一片天,加上拉莫斯主宰禁區,開季5勝6敗,打出不錯的水準;裕隆隊則是受傷兵影響,洋將奧斯丁提前報銷返美,緊急找來的奈維爾實力明顯有落差,所幸本土球員出色,戰績同樣是5勝6唄。

本季SBL戰況膠著,即使墊底的台啤離第一的台銀也僅有3.5場勝差,排名隨時都可能異動,本季SBL進入戰國時代,也是最難預測、最精彩的一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