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 富邦勇士前進偏鄉

富邦勇士隊球員親切的指導小朋友籃球技巧。圖/富邦金控提供

近距離和籃球明星一起打球是許多孩子的心願,今(2)天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勇士隊和高雄社教館共同主辦一場『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邀請高雄潮寮國小、寶來國小和竹滬國小三所學校共80位學生和富邦勇士隊一起打籃球,同時也贈送小朋友每人一顆籃球和一件背心,讓孩子們回到校園持續打籃球。

富邦愛心志工社高雄產險支社社長王啟惠副總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在高雄地區幫助2400多位孩子安心上學,這次活動就是邀請受助學生和富邦勇士隊一起打籃球,讓每位孩子都能擁有正向力量、快樂度週末。

高雄社教館沈坤佑秘書說,高雄社教館很高興有機會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廣有益身心的籃球運動,希望同學們在富邦勇士隊球員們的指導下,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籃球技巧,期望孩子們回到校園後繼續打球,讓籃球運動更普及。

小朋友開心的與富邦勇士隊打球。圖/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鼓勵孩子們,在今天下午的公益籃球營活動中,快樂的學習到籃球知識與技巧。

來自潮寮國小六年級的陳小妹妹和王小弟弟,二人是學校運動社的社員,這次聽到可以來社教館參加籃球營非常開心,陳小妹妹最擅長籃球三分線上籃,今天最希望跟勇士隊學習自己最不擅長的『外線射籃』技巧;而王小弟弟最擅長上籃,他則是希望和勇士隊在比賽時打贏其他同年級的學生。

竹滬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都非常期待參加這場活動,翁同學說,他為了參加這場活動,早上六點就起床了,一路上都只想著如何與勇士隊球員打球,他說,班上很多同學,為了參與這場公益籃球營,把珍藏已久的新球鞋拿出來穿。

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大合照。圖/富邦金控提供

一位從寶來國小來參加活動的曾同學,今年就讀三年級,未來想要當一位職業籃球員,他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打籃球,每天幾乎都會練習3小時,今天最希望請勇士隊教他後仰跳投,增進打籃球的實力。

『勇愛無懼公益籃球營』活動一開始先由勇士隊的助理教練吳永仁帶大家一起暖身運動,接著是勇士隊球員教孩子們基礎的籃球訓練以及技巧運用,最後讓球員和學生們分組比賽,在簽名和大合照之後圓滿落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