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從翻譯到國手 達欣首輪第7順位挑選溫立煌

溫立煌。 資料照

去年瓊斯盃還是中華白隊翻譯的溫立煌,今年搖身一變成為國手,下個月還要代表中華隊出戰世大運。而在第15季SBL選秀小年當中,溫立煌為唯一身高破200的長人,在首輪第7順位被達欣挑中,溫立煌坦言很意外,但也確實鬆了一口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義守大學禁區主力溫立煌,去年瓊斯盃還是中華白隊翻譯的他,今年成為瓊斯盃、世大運的國手。在新秀素質不高的第15季SBL選秀會上,身高破200的他被視為大黑馬,而他也在首輪第7順位被剛拿下總冠軍的達欣選中。

「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我的順位比預期還低,但我很了解自身的狀況。」溫立煌繼續說道,「我沒有打大專盃,也因為世大運集訓的關係,沒有到任何球隊測試、練球,我認為自己在第二輪才會有機會,首輪就被選中讓我感到很意外,不過是好的那種意外!」

達欣奪冠後面臨主力出走潮,總教練邱大宗與洋將布拉西進中國NBL廣西威壯,而兩屆年度MVP得主周儀翔則報名中國CBA選秀,面對戰力吃緊的情況下,溫立煌也比較能夠獲得發揮空間。

不過溫立煌表示,自己還不敢論隊球隊立即做出什麼貢獻,但一定會盡全力認份的去做,希望也能幫助到球隊。被衛冕軍挑中,溫立煌認為這些壓力都是自己給的,既然有球隊肯定他,就要把握機會,努力成為球隊重要的一份子。

溫立煌在本屆瓊斯盃每場平均貢獻3.2分2.4籃板,對印度一役打出代表作,13分鐘的發揮空間繳出9分5籃板的優質成績單。瓊斯盃結束後世大運代表隊休兵一週,將在下週恢復集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