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選秀》「台科魔獸」謝宗融當狀元 台銀戰力大進補

謝宗融成選秀狀元。 資料照

第15季SBL選秀會今登場,狀元郎並無意外,台銀第一指名挑中「台科魔獸」謝宗融,讓他和台科學長范士恩再度聯手,期盼助台銀打出新氣象。選秀榜眼則由黃泓瀚入金酒,高中跳級生李家慷則意外在第三順位就被璞園選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99公分的謝宗融被譽為本屆最佳的即戰力,台銀也沒有「放槍」,順利讓他披上紅色戰袍,上季在UBA他繳出場均17.7分、14.2籃板的優質成績單,雖未入選世大運代表隊,但潛力仍被肯定,成為狀元郎。

謝宗融是文武雙全的高材生,目前就讀台科大醫學工程研究所,成為選秀狀元,他表示,頭銜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想辦法幫球隊贏球。而台銀補進謝宗融後,剛好彌補第12季選秀狀元林郅為今夏出走的空缺。

上季張宗憲交易案,讓金酒第首輪獲得兩支選秀籤,除了首輪選進黃泓瀚外,第4順位也補教台師大後衛盧冠軒,第5順位的台啤意外挑選中高師大畢業的吳曉瑾,裕隆則順勢將輔仁大學大四的盧捷閔納入,衛冕軍達欣則於首輪第七順位,選中本屆唯一超過200公分的長人溫立煌。

台銀次輪第1順位再補進呂宗霖、金酒接著補進勤明慶、璞園則繼續納入「南山幫」的關達祐、富邦第2輪第4順位首次挑選,向中李盈鋒。

台啤、裕隆與達欣都僅選了一輪,台銀、璞園第三輪也放棄,金酒和富邦分別在第三輪挑中張銘峰和張書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