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不能再向下沉淪 籃協:沒心經營就退場

體育署提出SBL振興方案。 資料照/李天助攝

SBL票房每況愈下,近幾年持續探底,昔日曾催生SBL的體育署長林德福,把振興SBL作為上任後的主要政策之一,日前曾拋出職業化想法短期雖難以實現,但在16日的SBL委員會會議中,已將行銷列入重點,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則難得強硬地表示,若沒有心要經營,那就退回到甲組聯賽,讓有心經營的企業加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了找回昔日榮景,體育署宣布,第15季SBL將挹注1000萬元的資金作為發展行銷的計畫,期盼各球團能多行銷和包裝,籃協也將督促,並實施「退場機制」,若球團無心經營,將可能被迫離開SBL舞台。

未來每隊必須提出行銷計畫,包括主題周的票房能夠全拿,只要將行銷企畫向體育署提報,並完善實行,就可以獲得100萬元的補助,另外籃協也有300萬的資金,作為整體行銷、舉辦活動的費用。

SBL初期擁有大批的粉絲,包括塑造林志傑、田壘和陳信安等球星,票房開紅盤,季後賽更是一票難求,但近年票房慘澹,例行賽甚至常出現未破千人的情況,反而是HBL高中籃球聯賽變成國內最熱門的籃球饗宴,成為台灣籃壇畸形的現象。

新球季例行賽將於12月2日點燃戰火,賽事不再集中於板橋,也會於新莊、桃園和高雄巨蛋等地進行,李一中呼籲各球團都應該花更多心思在行銷,吸引更多觀眾入場,找回昔日的榮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