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招兵買馬挖牆角 金酒選秀瞄準後衛

簡偉儒下個球季將加入璞園。圖/SBL提供(資料照片)

SBL璞園上季流失主力蔡文誠、葛記豪等一級戰力,但仍殺進季後賽次輪,今夏積極補強,離新球季還有半年,近期已積極招兵買馬,先迎回CBA「西湖」陳世杰,再從金酒找來陳冠全和簡偉儒,戰力再升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璞園上季禁區由吳岱豪和「新台灣人」戴維斯支撐,但兩人年歲已高,璞園補進陳冠全無疑是步好棋,不但能加速換血,還能成為戴維斯稱職的替補。

陳冠全上季例行賽繳出6.8分、4籃板的成績單,在金酒擁有超級得分洋將菲爾普斯的情況下,他擔綱防守重任,曾經透露防守「印度姚明」布拉的心得,是球隊倚重得禁區主力。

陳冠全離隊的空缺,預料將於年輕新秀蘇奕晉遞補,他於季末逐漸打出身價,上季以榜眼之姿加盟勇士,隨後和隊友蕭順議一同被換到金酒,兩人也成為金酒重建的棟樑。

25歲的後衛簡偉儒則是金酒亟欲培養的新秀,上季他轟進52顆三分球,高居全隊之冠,是球隊倚重的射手,另外,場均繳出10.1分、3.6籃板,則是僅次於菲爾普斯的第二得分點,簡偉儒的離隊,對於金酒將是不小的衝擊。

金酒因張宗憲交易案,2017年首輪將擁有兩次選秀權,預料將補強後衛這個環節,上季主控李秉鴻於季中受傷,替補的王泰傑和倪學謙仍無法獨挑大樑,如今射手簡偉儒又琵琶別抱,金酒後場補強相當迫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