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勇士撤換總教練 四連霸教頭入替?

勇士顏行書(中)走人。資料照片

SBL富邦勇士第14季戰績未達預期,例行賽戰績17勝13敗,季後賽首輪遭第五種子的璞園痛擊,提前結束賽季,富邦今宣布撤換主帥顏行書,新任總教練尚未公布,外傳富邦積極網羅前璞園四連霸教頭許晉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上季富邦大補強,一口氣補「本土洋將」蔡文誠、國家隊主控洪志善、宋宇軒、張伯維和包提傑等好手,並透過交易網羅「噴射機」張宗憲,但戰績開高走低,最終結束不及格的球季。

富邦本季戰績不振,總教練顏行書難辭其咎,但管理階層亦無法完全擺脫責任,本季始終無法找到符合隊形的洋將,最終倉促找來態度散漫的歐布萊恩,證明是個失敗的賭注。

季初用前鋒蕭順議、榜眼蘇奕晉和明年首輪選秀權交換「台灣噴射機」張宗憲,顯然也是筆失敗的投資,張宗憲體能和心態皆沒有調整至比賽狀態,季後賽甚至未上陣,例行賽出賽10場,繳出4.3分、1.1籃板的成績,完全不符合身價,也是本季富邦失利的主因。

主帥顏行書2015年執掌富邦兵符,兩個球季剛好累積30勝30敗,勝率五成,卸下兵符後,球團安排他轉任球隊顧問,顏行書表示,坦然面對球團的安排,戰績不好就應該扛起責任,未來也會用不一樣的角色,持續幫助球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