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達欣直落四封王 下季三個MVP將離隊王朝恐崩解

達欣獲勝後問題不小。李天助攝
SBL冠軍戰落幕,達欣以直落四擊敗裕隆封王,但下季陣容恐有大變動,三個MVP恐將離隊,最佳總教練邱大宗和達欣合約到期,確定離隊,連兩年奪下MVP周儀翔可能西進大陸,最佳洋將布拉外傳已有多支CBA球隊接觸,也可能重返美國,戰力受到嚴重衝擊。
達欣未來球季問題不小。SBL提供
邱大宗12季接掌達欣,當時球隊墊底、士氣渙散,但號稱「小諸葛」的邱大宗重整旗鼓,加上林宜輝、蘇翊傑等老將回鍋,上季球隊殺入四強,本季直接拿下隊史第二座冠軍,堪稱近年崛起最快的球隊,無奈榮景下季恐不在。
達欣未來的動向引人矚目。SBL提供
達欣隊史兩冠總教練都是邱大宗,但對岸已積極表達網羅之意,邱總坦言,薪資是最大的考量,畢竟金額差很多,也要對自己人生規劃做準備。外傳下季接掌兵符的可能是助理教練范耿祥
達欣周儀翔西進機會不小。SBL提供達欣周儀翔本季再度拿下MVP,成為後田壘時代,首位連莊MVP的球員,讓他行情更高,對此,周儀翔仍保持一貫低調,但外界仍看好他將西進中國,離開達欣幾乎已成定局,他說,「現在要做的是讓自己成長,合約的事休息一陣子在做考量。」
布拉行情水漲船高。SBL提供
「印度姚明」布拉擁有身高226公分、150公斤的身材,被視為達欣奪冠的重要功臣,本賽季他已證明體能足以應付高強度的賽事,也讓布拉行情水轉船高,據內部人士透露,CBA多支球隊已向他接洽,甚至還有歐洲球隊,但布拉很喜歡台灣生活,下季是否離台仍有變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