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達欣力拼隊史第二冠 布拉、周儀翔內外組合成利器

達欣布拉籃下幾無人能防。SBL提供

第十四季SBL總冠軍賽於明晚七點在新莊體育場開打,例行賽第一的達欣,將力拼隊史第二座冠軍,總教練邱大宗認為,禁區優勢仍是達欣最大的武器,若對手用「焦土策略」,派選手推擠布拉,達欣也已作好戰術演練,將有破解之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SBL冠軍戰歷史上,搶下首勝的球隊,13次有10次能封王、機率高達77%,睽違7年再度奪下例行賽第一的達欣,希望利用布拉的破壞力,吸引對手包夾,製造外線的空檔,並嚴防裕隆射手呂政儒和周士淵的外線。

達欣一哥周儀翔具關鍵角色。SBL提供

達欣一哥周儀翔前一輪腳踝扭傷,面對璞園表現下滑,場均13.4分、投籃命中率30%,皆不及例行賽的表現,但經過一週的休養,現在已完全復原,主帥邱大宗說,周儀翔狀況調整不錯,前一輪因為扭傷導致切入破壞力下滑,冠軍賽將有所不同。

達欣本季補進「助攻王」蘇翊傑,成為穩定軍心、掌控節奏的關鍵角色,邱大宗認為,蘇翊傑主控、組織攻勢的能力很強,關鍵時刻能穩住陣腳,又能分擔周儀翔的壓力,是球隊倚重的大將。

「快樂教主」林冠綸則是達欣最重要的替補,他強大的心理素質,往往在球隊士氣低迷的時候,替比賽注入活水,扭轉戰局,邱大宗說,冠綸手感火燙的時候,誰也擋不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