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裕隆率先聽牌 周士淵成逆轉功臣

裕隆搶下第三勝率先聽牌。圖/SBL提供

SBL季後賽四強戰,裕隆、台啤兩強賽前戰成2:2平手,兩隊洋將賀夫和李恩皆犯滿提前離場,決勝節靠本土對決,裕隆靠著「浪花兄弟」呂政儒和周士淵再度聯手出擊,終場裕隆65:59擊敗台啤,系列賽取得3勝聽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過去SBL四強戰,總共有四次戰成2平,率先聽牌的球隊,最終都順利殺進冠軍戰,晉級機率100%。

裕隆賀夫第四節犯滿畢業。圖/SBL提供

台啤第四戰遭裕隆外線射爆,昨修正防守,讓裕隆全場三分球24投僅4中,命中率低至17%,末節還讓賀夫犯滿畢業,無奈台啤李恩也退場,裕隆靠周柏臣挺身而出、主宰禁區,順利收下第三勝。

裕隆二連敗後二連勝,關鍵在於周士淵火力復甦,第三戰周士淵手感降到低點,全場一分未得,但第四戰起轉打替補,加上主帥魏永泰給予無限開火全,周士淵火力完全解放,連兩戰得分上雙,成為系列賽逆轉勝負的關鍵。

台啤不敵裕隆,系列賽退無可退。圖/SBL提供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也坦言,「周士淵是此系列賽我們最擔心的得分點,他近兩戰火力發揮,的確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射手群沒有發揮。」 裕隆自第七季後就不曾殺進冠軍戰,如今離決賽僅剩一步之遙,今晚七點兩隊將於板橋體育館進行關鍵第六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