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周士淵獲無限開火權 6記三分彈領裕隆扳平

裕隆周士淵三分球投9投6中、攻下20分。圖/SBL提供

陷入1勝2敗落後的裕隆,昨在「浪花兄弟」呂政儒和周士淵聯手砍進10記三分球、攻下43分的帶領下,終場裕隆78比67擊敗台啤,系列賽戰成2比2平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裕隆當家射手周士淵此役從板凳出發卻大爆發,本場三分球投9投6中、轟下20分,一掃前戰得分掛0的陰霾,總教練魏永泰說,賽前特別跟周士淵談心,並告訴他放開來打,得失心不要太重,球隊給予無限的開火權,果然收到奇效。

呂政儒下半場獨得14分,澆熄台啤反撲氣焰。圖/SBL提供

周士淵則認為,前幾戰求好心切,重心放在防守,反而流失太多體力,本戰放開來打,有機會就出手,感覺很不錯,不會特別在乎自己是先發還是替補,上場就做好自己的本分。

裕隆上半場就取得16分領先,台啤下半場試圖反攻,一度將比分縮小至個位數,但呂政儒發飆,下半場獨得14分,澆熄台啤反撲氣焰,呂政儒說,我們總算打了一場真正裕隆隊的籃球,我們是有經驗的球隊,能夠掌握節奏,前兩戰反而被拖著走。

裕隆搶下系列賽第二勝。圖/SBL提供

裕隆洋將賀夫僅攻下11分4籃板,但他一改前兩戰情緒失控的毛病,替球隊做苦工,反而幫助球隊贏球,台啤主帥周俊三也說,賀夫管住情緒,不開口罵人,台啤反而遭殃。

台啤李恩攻下全隊最高27分,但其餘隊友僅周伯勳進帳11分,全隊沒有人得分超過雙位數,加上團隊三分球13投僅1中,命中率是慘澹的8%,種下敗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