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以快剋敵 戴維斯領軍扳回一城

戴維斯攻下全場最高23分,外帶11籃板,幫助璞園扳回一勝。圖/SBL提供

面臨淘汰邊緣的璞園昨打出此系列賽最精彩的一戰,全隊以快制敵,末節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新台灣人」戴維斯攻下全場最高23分,外帶11籃板,終場璞園81比67擊敗達欣,但系列賽仍以1比3落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達欣、璞園前三節殺得難分軒輊,直到末節一個關鍵判決才分出高下。當時離終場還僅4分50秒,璞園控衛陳堅恩投進三分球,但張智峰於籃下卡位將戴維斯撂倒,被裁判判技術犯規,戴維斯兩罰都進,加上簡浩立刻補上一記三分彈,這兩波攻擊璞園灌進8分,將雙方分差拉大至雙位數,成為比賽的分水嶺。

賽後張智峰表示,只是合理的卡位,畢竟對手(戴維斯)有身高優勢,我只能將重心放低,並沒有做出違反運動道德的犯規,被吹判技術犯規,也只能認了,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

璞園先發五人得分都超過雙位數,麥班達此役用兵保守,僅用七人輪值,就摘下勝利,他解釋,前幾戰受限於對手洋將布拉,此役乾脆放棄陣地戰,強調打出快速球風,因此上場的球員都是鋒線球員,得到不錯的效果。

達欣主帥邱大宗獲選為本季最佳教練,但卻無法同日收下勝利,晉級冠軍賽,邱大宗認為,璞園反撲的力量很強,反倒是達欣球員企圖心和決心都不夠,下一戰必須要改善缺失,才能打進冠軍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