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被嫌又胖、又慢 布拉拿最佳洋將

最佳洋將達欣布拉。圖/SBL提供

達欣「印度姚明」布拉擁有226公分、體重163公斤的魁武身材,本季成為各隊難解的習題,例行賽場均攻下20.5分、15.6籃板、2.7阻攻,並率領達欣睽違七年再拿下例行賽第一,也讓他拿下本季最佳洋將,昨又帶領達欣68比67擊敗璞園,雙喜臨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布拉昨爆料,其實剛加盟SBL背負許多壓力,他說,「很多媒體和球迷都認為我又胖又慢,絕對無法適應快節奏的比賽,很榮幸我拿下這個獎項,也證明自己能在這個聯盟生存。」

外表粗壯的布拉,私底下其實是一個標準的宅男,他的心思除了籃球就是電玩,偶而看一下足球,支持巴塞隆納,翻譯私下透露,布拉其實不太愛外出,放假有時候三餐都在家中解決。

季後賽首戰,布拉攻下15分、19籃板,雖然得分是本季次低,但讀秒階段關鍵兩罰,攻下致勝分,仍是球隊的英雄,他說,「這應該是本季表現最差的比賽,可能休兵太久,加上季後賽很興奮,所以失常。」

璞園則認為重兵看管布拉,才能有效降低他得分,總教練麥班達說,「派戴維斯、吳岱豪和陳子威輪流防守布拉,畢竟他的破壞力很大,不過也因此疏忽其他球員。」此役達欣施顏宗攻下全場最高17分,「小四」蘇翊傑也進帳12分、4助攻和4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