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分析》裕隆尬衛冕軍 總教練魏永泰:4勝2敗擊敗台啤

賀夫(右2)表現是勝負成敗重任。SBL提供

SBL季後賽次輪將於本周六於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例行賽排名前兩名的達欣和裕隆,經歷兩周的休兵,將於季後賽次輪登場,分別迎戰從首輪脫穎而出的台啤和璞園,麗台運動報特別整理出觀戰焦點,讓球迷輕鬆掌握對戰狀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裕隆恐龍(2)VS台灣啤酒(3)

預測:裕隆4勝3敗晉級

裕隆例行賽對上衛冕軍台啤取得3勝2敗的對戰優勢,裕隆洋將賀夫將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本季他場均貢獻20.2分、9.3籃板和2.8助攻,三項數據皆是全隊之冠,搭配國手級陣容,周士淵、呂政儒、周柏臣、葛記豪和陳世念,經驗和穩定性都是裕隆奪冠的利器,其中裕隆是本季場均失分74.6分、失誤11.9次,兩項數據皆是SBL最佳,總教練魏永泰自信的說,我們會以4比2挺進冠軍賽。

衛冕軍台啤則是負運纏身,例行賽尾聲原總教練閻家驊涉賭,丟到主帥一職,未料最後一戰又傷了洋將戴維斯,只能找前台銀洋將李恩頂替,重挫衛冕軍士氣。即使首輪碰上吊車尾晉級的金酒,仍順利二連勝過關,但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裕隆X因子:胡凱翔

胡凱翔季初表現火熱,一度成為裕隆的主力得分點,開季前10戰有8場得分上雙,但腳傷後手感急凍,季中11戰,僅有一場得分超過10分,有5場得分掛蛋,所幸例行賽尾聲急拉尾盤,還拿下生涯首度單周MVP,也是裕隆能以五連勝拿下例行賽第二的功臣,魏總期盼,胡凱翔能發揮得分能力,在呂政儒和周士淵遭封鎖時,能挺身而出,成為裕隆第三得分點。

李恩(右)也有不錯的表現。SBL提供

台啤X因子:李恩

緊急加盟台啤的李恩,意外找到場上定位,季後賽2戰平均出賽38分鐘,場均攻下17分、22籃板、1.5阻攻,投籃命中率更高達77.2%,比例行賽在勇士和台銀都出色許多,面對前東家裕隆,李恩放話要用「快」剋敵,他說:「裕隆洋將賀夫已35歲,他會積極跑動,消耗對方體力,並強勢進攻,替球隊製造更多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