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分析》布拉、周儀翔聯手出擊 達欣嚴防「老五傳奇」

禁區猛獸布拉(右)扛下達欣禁區重任。SBL提供SBL季後賽次輪將於本周六於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例行賽排名前兩名的達欣和裕隆,經歷兩周的休兵,將於季後賽次輪登場,分別迎戰從首輪脫穎而出的台啤和璞園,麗台體育特別整理出觀戰焦點,讓球迷輕鬆掌握對戰狀況。

達欣工程(1)VS璞園建築(5)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預測:達欣4勝2敗晉級

周儀翔是年度MVP大熱門。SBL提供黃鎮(右)是達欣變數。SBL提供

雙方於季後賽交手五次,達欣取得4勝1敗的領先,禁區猛獸布拉主宰禁區,加上年度MVP大熱門周儀翔切入破壞力依舊,兩人裡應外合,成為球隊攻城掠地的利器,例行賽達欣場均轟下82分,勝分4.6分,皆高居全聯盟第一,穩定的攻擊火力,是達欣被看好能殺進冠軍戰的原因。

璞園首輪上演「老五傳奇」,不但淘汰季前被譽為奪冠大熱門的富邦勇士,而且還取得三連勝壓倒性的勝利,關鍵在於璞園傷兵歸隊,加上豐富的季後賽經驗,主帥麥班達說:彭俊諺、陳堅恩回歸,增強後場戰力,射手簡浩復甦、林金榜也找回攻守節奏,麥總笑說,「可能是老將到了季後賽才燃起鬥志,打得比較嗨。」

達欣X因子:黃鎮

達欣本季有布拉坐鎮禁區,各隊祭出包夾戰術,外線射手群獲空檔的機會大增,去年打出生涯代表作的黃鎮,本季卻陷入低潮,直到例行賽尾聲才找回手感,最後三戰分別攻下12、9和19分,也是本季唯一兩場得分突破雙位數的比賽,最後三戰三分球12投6中,命中率達五成,若黃鎮能在季後賽找回手感,扮演關鍵射手的角色,將成為達欣爭冠的利器。

璞園X因子:吳家駿

本季新人王熱門人選吳家駿,菜鳥年於SBL就受重用,本季上場599分鐘,高居所有新人之冠,但季後賽璞園主控彭俊諺歸隊,上場時間受壓縮,場均僅上場6分鐘,面對高強度的季後賽,他也陷入低潮,若吳家駿能找回例行賽手感,璞園將增加一名可用之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