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分析》歐布萊恩地雷股? 勇士首輪

洋將歐布萊恩成勇士的最大變數。
SBL季後賽首輪將於明日於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其中第三、四名的台啤和富邦握有1勝的優勢,麗台體育特別整理出觀戰焦點,讓球迷輕鬆掌握對戰狀況。
富邦勇士(4)VS璞園建築(6)
預測:富邦3:2擊敗璞園晉級四強
富邦和璞園季後賽正面交鋒,最大的賣點是「本土洋將」蔡文誠和洪志善對決老東家的戲碼,本季例行賽雙方五度交手,勇士取得3勝的小幅領先,但勇士本季遲遲無法找到最適合球隊的洋將,先後撤換李恩和貝隆,最後找回前台啤洋將歐布萊恩,經過五周的磨合,仍未找出最佳隊型、戰績也從第二滑落至第四。
璞園第九季至第十二第締造四連霸,但上季丟掉冠軍後,陣中主力紛紛出走,包括蔡文誠、葛記豪等國手級球員離隊,球隊面臨換血,但所幸陣中仍有陳子威、林金榜和簡浩等多位老經驗球員,季後賽的高穩定性,是璞園能和兵強馬壯的勇士一搏的最大本錢。
「新台灣人」Q.戴維斯本季重返璞園,繳出場均16.7分和12.5籃板,是球隊的攻守核心,首輪碰上對手洋將歐布萊恩,戴維斯將靠經驗來彌補體能的不足。
富邦X因子:歐布萊恩
台啤洋將歐布萊恩是上季冠軍戰的MVP,但他一項看心情打球,例行賽加盟富邦後,散漫的態度依舊,仍然喜歡浪投外線,無論攻守兩端都看不出積極的拼戰意識,若季後賽打法不變,富邦本季恐難以奪下隊史首冠。
璞園X因子:吳家駿
本季新人王熱門人選吳家駿則是璞園隊的X因子,首年打SBL就受重用,本季上場599分鐘,高居所有新人之冠,但面對高張力的季後賽,將考驗吳家駿的抗壓性,首輪他還必須面對富邦國手級控衛洪志善的挑戰,吳家駿必須掌控節奏,帶領璞園打出快速反擊,無論是否擔任陳堅恩或是彭俊諺的替補,他都扮演首輪重要的角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