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分析》台啤拚連霸 換洋將成變數

台啤陣前更換洋將將成為戰力隱憂。圖/SBL提供

SBL季後賽首輪將於明日於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其中第三、四名的台啤和富邦握有1勝的優勢,麗台體育特別整理出觀戰焦點,讓球迷輕鬆掌握對戰狀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啤酒(3)VS金門酒廠(6)

預測:台啤3:1擊敗金酒晉級四強

台啤於例行賽和金酒交手取得壓倒性5勝0敗的對戰優勢,衛冕軍無論在經驗和實力都贏過吊車尾晉級的金酒。但陣中得分、籃板和助攻三冠王的洋將B.戴維斯意外提前報銷,讓台啤衛冕之路出現極大的變數。

台啤主控蔣淯安傷癒復出後,在例行賽尾聲漸入佳境,最後六戰有五戰得分上雙,被主帥周俊三點名為未來國家隊控衛的接班人,在上季冠軍功臣劉錚西進中國後,本季蔣淯安將扮演重要角色。

金酒洋將菲爾普斯本季場均攻下29.3分和16.3籃板,是本季SBL的雙冠王,但金酒過度依賴菲爾普斯,反而成為金酒戰績不佳的主因,但球季尾聲主控林韋翰歸隊,二年級生王泰傑爆發,成為金酒拉下台銀,挺進季後賽的主因。

台啤X因子:李恩

李恩本季場均繳出15.7分、17.3籃板,表現在洋將中並非特別突出,李恩的優勢是積極肯拚、機動性高,但得分手段單調,成為他最大的罩門。李恩轉戰台啤後,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球隊體系,將左右台啤季後賽的戰績。

金酒X因子:簡偉儒

簡偉儒被教練定位為球隊主力射手,但本季表現起伏大,主帥楊哲宜期盼他能在季後賽找回手感,在關鍵時刻提供外線火力,也減輕洋將菲爾普斯的負擔。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