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勇士季後賽再出發 璞園盼成最強老五

富邦張伯維(左)璞園戴維斯。
富邦勇士本季大補強,一口氣補進蔡文誠、洪志善、宋宇軒、包提傑和張宗憲等即戰力猛將,原被評為奪冠大熱門,未料成績不如預期,戰績1713敗,僅排名第四,季後賽首輪將碰上排名第五的璞園。
富邦季中連續更換兩名洋將李恩和貝隆,最後選擇前台啤洋將歐布萊恩加盟,期待他能複製上季冠軍MVP實力,無奈歐布萊恩仍習慣浪投外線,無論攻守兩端都看不出積極的態度,若季後賽打法依舊,富邦本季恐難以奪下隊史首冠。
璞園經歷換血重建起,戰績也從例行賽第一跌落至第五,但例行賽尾聲略有起色,教練團期盼球員成為最危險的第五種子,能演出SBL史上首次首輪低種子擊敗高種子的傳奇。
「新台灣人」B.戴維斯本季重返璞園陣中,繳出場均16.7分和12.5籃板,是球隊的攻守核心,首輪碰上對手洋將歐布萊恩,B.戴維斯將靠經驗來彌補體能的不足。
本季新人王熱門人選吳家駿則是璞園隊的X因子,首年打SBL就受重用,本季上場599分鐘,高居所有新人之冠,但面對高張力的季後賽,將考驗吳家駿的抗壓性,首輪他還必須面對富邦國手級控衛洪志善的挑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