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觀戰焦點》達欣封王魔術數字M1 最快周六達標

達欣本季找來布拉坐鎮禁區,成為各隊無解的習題。圖/李天助攝

SBL例行賽剩下最後兩周賽程,目前高居龍頭的達欣,封王魔術數字僅剩「M1」,最快本周六就能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達欣上次拿下例行賽第一要回溯至第七季,當時以19勝11敗,攻頂成功,巧合的是總教練同樣是邱大宗。

目前達欣戰績19勝8敗,領先第二名的衛冕軍台啤17勝10敗達2場勝差,雙方都僅剩下3場比賽,只要達欣再取一勝、或台啤再吞一敗,本季就確定由達欣封王。

即使最終兩隊戰績相同,但達欣本季對戰台啤取得3勝2敗的優勢,因此台啤要拿下例行賽第一,唯一的辦法就是三戰全勝,並祈禱達欣全敗。

達欣本季找來身高227公分、體重160公斤的「禁區怪獸」布拉坐鎮禁區,成為各隊無解的習題,但達欣剩下的比賽並不輕鬆,將先後遭遇台啤、裕隆、富邦,這三隊本季都已拿下15勝以上。

根據媒體、球評預測,達欣周儀翔是本季年度最佳球員的大熱門,他本季場均貢獻15.3分,高居本土球員之冠,近三戰得分皆飆破20大關,他和布拉的內外連線,將是達欣爭取冠軍的最大本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