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美國大勝日本晉級 八村壘遭「學長」震撼教育

美國全勝晉級。圖FIBA官網

世界盃男籃小組賽最終日,美國夢幻隊打出本屆目前最精彩的一戰,靠著替補布朗(Jaylen Brown)爆發攻下20分,先發後衛華克(Kemba Walker)也進帳15分、8助攻,終場98比45痛宰日本,拿下E組第1,晉級16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美國今出現兩大傷兵,前鋒泰頓(Jayson Tatum)和後衛斯馬特(Marcus Smart)都因傷高掛免戰牌,但美國表現奇佳,出賽10人中,有5人得分上雙。

日本隊本屆表現荒腔走板,看板球星八村壘遭重兵看防,還沒進入NBA之前就遭到震撼教育,全場8投中2,僅貢獻4分,而日本隊前三節只攻下31分,反觀美國光是第二節就攻下33分,日本毫無招架能力。

日本三連敗遭淘汰,本屆亞洲國家總計1勝17敗,彷彿是職業隊與業餘隊的差別,也凸顯亞洲籃球與歐、美籃球發展之間的巨大差異。

非洲國家同樣全數無法晉級,接下來排名賽仍將搶奪奧運門票。根據規定,本屆世界盃美洲和歐洲前2名,非洲、亞洲、大洋洲第1名,能優先取得奧運參賽權,目前澳洲已經率先搶下門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