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彭詩晴延長賽挺身而出 中華藍擊退菲律賓獲首勝

中華藍彭詩晴延長賽挺身而出。李天助攝

第41屆威廉瓊斯盃女籃,連三天吸引破千球迷入場為中華隊加油。中華藍隊面對菲律賓隊,苦戰至延長賽,才仰賴彭詩晴關鍵時刻狂砍9分,最終以99比91順勢開胡,而白隊小將挑戰勁旅紐西蘭隊,則以78比97不敵衛冕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球隊狀態真的沒有調整到最好,先是球員很多都有傷病問題,再來教練這次回來帶隊較晚,有些球員還不適應他的體系,這種種原因都反映在球場上。」彭詩晴得到21分,另有8籃板、5助攻與兩抄截。她在延長賽挺身而出,帶領球隊搶下勝利。

 蔡佩真。李天助攝

她坦言二連敗後,球隊壓力很大,「狀態不好情況下,真的也感謝兩位老大姊(蔡佩真和黃凡珊),他們鼓勵大家,不管狀況到底怎麼樣,要為胸口的國家隊榮譽而戰。」

 

首次征戰瓊斯盃的菲律賓女籃,連兩天都展現頑強鬥志,前一場82比85小輸日本,這場正規時間纏鬥中華藍隊至82平手,中華藍教練華格納指出,菲律賓不容小覷,「五月跟他們交手過後,現在進步更多,畢竟她們新血加入,許多菲裔美籍球員,擁有很好的優勢,還好我們三位球員(彭詩晴、蔡佩真與黃凡珊)跳出來。」

 

三位資深球員出賽時間都超過36分鐘,其中黃凡珊得到兩隊最高23分,蔡佩真再次雙十演出,貢獻17分和12籃板, 還送出7助攻、4抄截與兩阻攻。

 黃凡姍。李天助攝

菲律賓總教練派翠克坦言球隊陣容年輕,磨合經驗不足,「但能夠與中華隊交手,是很棒的經驗,菲律賓女籃還是沙漠,我們很珍惜這次機會,相信球員逐漸累積,會越來越好,成長進步一定會看見。」

 

中華白隊遭遇上屆冠軍紐西蘭隊,前兩節地主小將攻守穩定,僅落後1分,但第三節防守失序,單節20比33,最終就以78比97落敗。

 

「能從紐西蘭手中拿到78分,這種攻擊表現相當不錯,但防守上,下半場比較不理想,錯誤不斷重複出現。」中華白教練錢薇娟指出對手擋拆成功率非常高,已經知道的狀況下,卻無法止血,這點在未來亞洲盃,必須做好充足準備應對。

 白隊射手黃鈴娟三分球7投3中。李天助攝

白隊射手黃鈴娟三分球7投3中,回復手感,跳脫出頭兩戰11投中1的困境,貢獻19分,她感謝隊友和教練團信任,「狀況不好就是要去想辦法調整,很感謝隊友幫忙,不停告訴我,放膽去投,籃板她們來搶,不要畏懼出手,這些都給我信心。」陳薇安也攻下18分,以及朱育勤繳出10分、4助攻與3抄截。

 

白隊以世大運女籃為主體,剛在拿坡里抗衡過澳洲隊,這次瓊斯盃對壘紐西蘭,黃鈴娟坦言澳、紐球風相似,「她們都非常兇,身體碰撞都差不多,但我們關鍵還是在防守上的交待,輪轉防守不確實,要試著去解決防守這課題。」

 陳薇安。李天助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41屆威廉瓊斯盃女子組進入週末賽程,最後兩天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放球迷免費入場,27日下午兩點起,由中華白迎戰日本隊,接著韓國出戰菲律賓隊,晚間六點則是中華藍隊力抗衛冕軍紐西蘭隊。目前戰績,日本和紐西蘭都是3戰全勝,韓國隊與中華白都為1勝2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