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林書豪X葉丙成教授座談會 豪小子暢談職業心路歷程

林書豪與台大電機系教授、提倡翻轉教學的葉丙成,來場跨界對談。大會提供

林書豪這次回台灣,除了參加「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之外,也和台大電機系教授、提倡翻轉教學的葉丙成,來場跨界對談。一位是學生心目中的偶像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一位是學生們愛戴的師長台大教授葉丙成,在不同領域都大受歡迎的兩人,於「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X葉丙成」座談會上,在金鐘主持人Sandy吳姍儒的引導下,激盪出精彩的火花,讓全場近六百名觀眾獲得滿滿的收穫。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的林書豪,向來不吝嗇發表對於教育的想法,尤其今年林書豪成為NBA史上首位奪冠的亞裔美國籍球員,但卻又不是用他想像的方式打到冠軍賽,讓他感觸甚深,讓林書豪特別想回到學生時期、回到當時沒有NBA與林來瘋光環的他,如何在自己熱愛的志願、同儕社交圈、學業、甚至父母期望間取得平衡,以及如何訂定人生志向、決定自己的未來。座談會上,林書豪回憶自己,如何從單純的學生愛打球,走到讓打籃球成為職業的心路歷程,林書豪表示,自己對於籃球一直都有非常高度熱忱,且他花了非常多時間練習,林書豪也給所有學子們建議,追求夢想時就勇敢的追尋,不要因為外界的聲音,而害怕去影響了自己的決定。

 

但不是每個同學都像林書豪一樣,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主持人吳姍儒也請葉丙成教授給年輕學子們一些建議,葉教授回應:「夢想不是光用想,就會想出來的,需要自我探索,嘗試學習並用對方法,如果在探索的過程中遇到瓶頸,也不要害怕失敗」,而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葉丙成也鼓勵學生們多把握時間去實習,探索自己的不同潛能。

 

林書豪也補充回應,「當他在高中時期,也很常擔心自己的未來,即使進到NBA,也會害怕在球場上表現不好,但其實生活中永遠都會遇到失敗,我唯一感到挫敗的時候,是我沒有用盡全力。每天去到球場的時候,用什麼態度跟想法是最重要的,必須隨時保有勇氣和彈性。」至於人生遭遇最大的挫敗,他說:「我在NBA打了九年,卻還沒成為自己想成為的球員,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我希望自己可以很穩定地表現。」

 林書豪回憶自己成為職業的心路歷程。大會提供

儘管已經成為知名的NBA球員,但林書豪仍堅持每年都回到台灣,跟喜歡他的粉絲和同學們交流,以及擔任「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教練,林書豪也發表了自己的人生觀:「如果我的人生目標都是為了我自己,我不會滿足,我希望我在球場上的經驗跟挫折,能幫助大家理解,不要害怕失敗。」葉丙成教授也對於林書豪這樣的人生觀相當認同,葉教授也補充道,年輕人最大的特權就是失敗,要從年輕的時候,培養失敗爬起來的韌性。

 

座談會上,從人生的挫折,再談到選擇,對談時間約莫一個小時,現場有近六百位莘莘學子聽的收穫滿滿,林書豪最後也勉勵所有同學,這世界上並非所有事情都是公平的,學著看清這一點後,心中會浮現更多平和的情緒,希望能鼓勵學子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前進。

國泰夢想豪小子系列活動時間表

日期 活動行程 時間 活動地點
7/26-27 (五-六) 國泰夢想豪小子 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14:00 台北和平籃球館
7/28(日) 2019 JLIN DAY 國泰夏日市集 14:00 松仁路國泰 金融中心前廣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