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佛光盃大學邀請賽圓滿閉幕 佛光大學女子組亞軍

2019年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來自全球16個城市16隊頂尖好手,連續六天歷經36場的熱血競技,於7月21日男、女組冠軍爭霸賽後隨即舉行閉幕典禮。人間通訊社提供

2019年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來自全球16個城市、16隊頂尖好手,連續六天歷經36場的熱血競技,於7月21日男、女組冠軍爭霸賽後隨即舉行閉幕典禮。女子組冠軍由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摘下后冠,佛光大學以2分之差屈居亞軍。男子組由菲律賓大學奪下冠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冠軍爭霸戰讓全場球迷屏住呼吸,睜大眼睛看,手中的加油棒隨著球的滾動而盡情敲打,加油聲震天價響,場上球員賣力爭冠,場邊球迷用力加油,嗨翻高雄小巨蛋。

 菲律賓國家大學奪下冠軍。人間通訊社提供

本屆男子組冠軍菲律賓在驚套駭浪中搶下冠軍,健行科大榮獲亞軍、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先鋒大學獲得季軍。女子組由名古屋學院大學勇奪冠軍蟬聯二連霸,佛光大學亞軍、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獲季軍。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MVP):Kobeparas每場得分平均20分、1.8籃板、0.6助攻跟2抄截。女子組小林栞每場平均得分16.8分、1.9籃板、3.6助攻和2.4抄截。 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實至名歸。

 女子組由名古屋學院大學勇奪冠軍蟬聯二連霸。人間通訊社提供

球員場上全神貫注、賣力拚搏,展現精湛球技,讓觀賽的球迷們熱血沸騰,本屆榮穫優秀球員男子組:華僑大學孟翔、先鋒大學Michael Magee、健行科技大學石博恩。女子組:澳洲廸肯大學Carly Vuillermin、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Alisha Davis、佛光大學羅培儀、名古屋學院大學稻嶺明莉。

 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MVP):Kobeparas每場得分平均20分、1.8籃板、0.6助攻跟2抄截。人間通訊社提供

典禮由佛光大學街舞社為現場帶來精采表演,16隊參賽球隊開心進場,整個現場充滿歡樂氣氛,歡笑聲響徹雲宵。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精采球賽回顧影片」,掌聲、歡笑聲和驚歎聲此起彼落,燦爛的笑容綻放在每個人的臉上。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代表市長韓國瑜,感謝星雲大師與三好體育協會連續9年舉辦佛光盃,讓其價值和參與力不輸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期許有更多的國家球隊來參加賽事,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感謝三好體育協會、佛光山,祝福得勝隊伍,歡迎明年再相見。

 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MVP)小林栞每場平均得分16.8分、1.9籃板、3.6助攻和2.4抄截。 人間通訊社提供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光盃圓滿告一段落,希望賽事會持續辦下去。大家都為賽事努力,不論誰贏誰輸,都是最好的學習,佛光盃是三好四贏的成功賽事,會辦得一年比一年好。

 

「佛光盃比瓊斯盃更精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佛光盃球賽,加油聲直達天廳,球技高超,男女球員,勝不驕,敗不餒,非常有運動家精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