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張博勝飆6記三分球 中華藍下三分雨勝印尼

張博勝。李天助攝

第41屆威廉瓊斯盃轉戰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第一天,中華藍隊下起三分雨,全場投進16顆三分球,其中包括首次征戰瓊斯盃的「喇叭」張博勝貢獻6記三分彈,終場就以94比57擊退印尼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攻守有序,各項數據都非常出色,三分球39次出手,命中率超過4成,這真的得感謝張博勝和黃聰翰,他們的貢獻。」中華藍隊總教練帕克表示,瓊斯盃過去幾場投籃,其實都有些狀況,但這場投籃選擇和命中率佳,只要能夠維持下去,相信剩下3場艱苦的硬仗,都有機會搶下。中華藍隊明天19日要面對約旦隊,然後週末將分別對壘勁旅,菲律賓隊與韓國隊。

 黃聰翰。李天助攝

瓊斯盃最老菜鳥張博勝此役三分球9投6中,繳出兩隊最高的20分,並有3籃板和3助攻,張博勝指出教練賽前特別提醒,不要輕忽任何一場比賽,「不要把這場比賽視為理所當然的勝利,所以我們從開賽就非常進入狀況。」

 

32歲的他,下個月將完成終身大事,娶妻前的好手感,令他再次感謝老婆,他也把這場出色表現獻給妻子。帕克稱讚張博勝,一直都是很優秀的射手,「這天就是屬於他的日子,但其實我不知道他要結婚了,他居然沒邀請我,反正不管是什麼樣的因素,令他表現這麼優異,總之,中華隊一直都很歡迎像他投籃能力這麼好的射手。」

 吳家駿。李天助攝

中華白隊遭遇日本隊,雙方苦戰、一路拉鋸,前三節白隊以47比46領先,直到末節才由日本隊拉開比分。最終台灣小將以60比68不敵,苦吞四連敗。中華白隊教練桑茂森表示跟這支日本隊交手第三回,一次比一次進步,「第一次我們輸20幾分,第二次輸10幾分,這次差點有機會贏球。轉變的關鍵在於防守,我們的個子小,但鬥志越來越頑強,更習慣去跟他們對抗。」他勉勵小將勇於拚搶,打出接班氣勢。

 

此外,新莊體育館把罰球圈與禁區的贊助商路易莎咖啡地貼,挪至邊線,中華藍領隊陳建州表示這種「即刻上場」的團隊表現,幫助台灣籃球更好。他說,「改變從傾聽開始,球迷的意見,我們會去理解,謝謝所有願意贊助籃球的企業和品牌,也感激你們同意配合用不一樣的方式,來呈現品牌的LOGO ,幫助和保護場上球員有更好的發揮。」

曾祥鈞 。李天助攝 

第41屆威廉瓊斯盃前進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首日票房開紅盤,入場人數超過3000人,而本屆破天荒移師彰化體育館,頭五天同樣吸引許多中部球迷進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表示,「這次兩地比賽,球迷捧場,外隊也給予高度肯定,他們認為除讓球員可以更認識台灣,了解不一樣風土民情外,也能夠藉由不同競賽球館,來訓練不一樣的場域空間。」來年籃協有意延續這種比賽模式,征戰高雄或其他縣市、拓展外地市場,點燃全台灣籃球迷熱情。

 

今年瓊斯盃剩下最後三天賽事,明天19日下午一點起在新莊體育館,中華白出戰伊朗隊、接著印尼隊與菲律賓隊交手,再來則是日韓大戰,以及中華藍隊迎戰約旦隊。戰績方面,菲律賓隊五戰全勝,韓國隊5勝1負居次,日本隊則4勝1負,中華藍也是4勝1負,排位第五是伊朗隊2勝3負,約旦隊2勝4負,印尼隊1勝3負,中華白1勝4負位居第八,加拿大隊則尚未開胡,六連敗敬陪末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