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文化女籃奪三連霸 與輔大攜手前進FISU世界盃

輔大林哲霆防守。大會提供

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3籃球錦標賽今(11)日邁入最終決戰,中華隊女子組文化大學續保本屆不敗之身,奪三連霸順利前進世界;男子組輔仁大學以12:20不敵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雖未奪冠仍獲FISU世界盃三對三籃球賽的參賽資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文化於四強戰擊退北市大,最終獲得冠軍。

中華隊四強賽上演地主內戰,女子組文化大學外線籃下皆開火,反觀北市大無法掌握進攻節奏頻當機,讓分差迅速拉開最終文化以18:5挺進冠軍賽。文化冠軍戰強碰同為全勝的伊朗隊,文化靠著快速的攻守轉換,以及蘇怡菁的內線、戴宜庭的外線連發下,15:6力克伊朗奪冠。

文化女籃擊退伊朗完成三連霸。大會提供

文化此役防守密不透風,讓平均得分15.6的伊朗僅拿到6分,賽後方曉晴振奮喊:「我們的防守無人能敵!」身高180公分擁內線優勢的蘇怡菁則強調,第一天比賽有點放不開,熟悉比賽強度後就盡力發揮,「就是把教練與學姊交代的做好,積極卡位籃板。很開心能將冠軍留在臺灣!」

文化與輔大攜手前進FISU世界盃。大會提供

輔大首場比賽維持外線火力,楊承翰包辦3顆兩分彈率隊收下勝利,政大未能成功雪資格賽之恥。冠軍戰輔大迎戰前年冠軍隊伍蒙古隊,比賽火藥度濃蒙古在身體的碰撞以及進攻的掌握度較高,導致輔大無法有效掌握籃板外加命中率低迷,最終遭蒙古以20:12擊潰,雖未奪冠仍可前進FISU世界盃三對三籃球賽。

輔大楊承翰上籃。大會提供

輔大去年於四強賽前止步,今年打進冠軍賽,教練楊哲宜認為,相較於去年球員們比較熟悉三對三打法看得到他們的進步,談到首次參賽的林哲霆他則說:「可以看出這一年他的進步,雖首次參賽但打得很積極。」面對世界盃楊哲宜則表示還有很多細節要調整,「覺得他們今天打得不夠兇悍!」

政大首次參賽就展頑強韌性打進四強,謝文源表示,不論是裁判的尺度、節奏或是單打程度都是,「很可惜最後輸掉比賽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也可以看見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希望輔大挑戰世界盃也能有好的成績。」談到表現學弟王振原的好表現,他則說:「雖是乙級打上來的但掌握球的能力很好,外線也很準!」

女子組賽果

冠軍:文化大學

亞軍:伊朗伊斯蘭自由大學

季軍:臺北市立大學

男子組賽果

冠軍: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

亞軍:輔仁大學

季軍:印尼希望大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