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小籃球聯賽20日熱血引爆 南澳男、忠貞女拚二連霸

18度在全國少籃賽封后的最大贏家北投當家前鋒陳宥妡領軍出擊聯賽。大會提供

今年邁入第3屆的107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本月20至24日將兵分四路,同步在師大附中1、3樓、臺北市三興國小,永吉國中體育館連打5天的預賽,25、26日再集中於新北板橋體育館進行決賽,共有76校92隊,含男生組57隊,女生組35隊參賽,兩支衛冕軍宜蘭南澳男籃、桃園忠貞女籃,都將尋求二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承辦比賽的全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將於14日下午3時在臺北市朱崙街20號體育大樓市3樓舉行賽前記者會,去年上屆男生組冠軍宜蘭南澳、第四名新竹舊社、老牌勁旅北市北投,女生組前三名桃園忠貞、北市北投、北市南湖,都將有師生代表參加。

另外,前SBL超籃洋將、中華男籃「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剛剛贏得隊史第一冠的SBL新科盟主富邦勇士控衛洪志善、前裕隆明星後衛現今名球評陳志忠、本季UBA男一級冠軍健行科技大學總教練劉孟竹,都將共襄盛舉,上月甫贏得本季JHBL國中聯賽后座的苗栗大倫國中女籃當家前鋒彭詩婷,與昔日她的苗栗公館國小啟蒙教練陳玫秀,也應邀一起出席記者會。

戴維斯在上月底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閉幕典禮,曾獲邀出席,且與小朋友互動頻頻,「新台灣人」的親和力十足,洪志善、陳志忠、劉孟竹、彭詩婷,過去則都參加過全國少年籃賽,在記者會現身說法,為聯賽加持,別具意義。

宜蘭南澳男籃控衛劉程恩將掛帥在小學聯賽尋求二連霸。大會提供

而為讓參賽的小朋友有機會曝光、球技可被看見,大會將安排師大附中1樓、三興國小的預賽,以及板橋體育館的決賽進行直播,觀眾、球迷即使無法到現場觀戰,也能透過轉播,幫球員、球隊加油打氣,共同感受熾熱的比賽氣氛。

依據教育部體育署「學校籃球運動人才培育計畫」,目標國小玩籃球 ,激發籃球樂趣,養成學生規律運動,提升體適能,進而培養基層籃球選手,更希望藉由「參與」、「樂趣」、「合作」、「健康」的推廣原則,小朋友可以從比賽中得到經驗,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