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大學3X3錦標賽 男子政大和女子文化、北市大2連勝

文大取得二連勝。大會提供

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今(8)日進行首日賽事,中華隊女子組文化大學與北市大學皆未嘗敗果;男子組部份政治大學取得兩勝,輔仁大學則一勝一負,10日將決定最終四強名單。北市大莫翊妏今日投進關鍵三分彈逆轉中國雲南師範大學,「看見時間剩下不多,自己有有空擋就勇敢出手!」

文大取得二連勝。大會提供

女子組文化大學首戰輕取澳門大學,第二戰則以擊敗中國青海師範大學。北市大兩場皆打得辛苦,對上中國雲南一戰陣容雖顯矮小,仍靠著速度與外線緊咬比分,最後15秒北市大莫翊妏三分彈以1分之差險勝中國,取得二連勝。

北市大取得二連勝。大會提供

北市大在臺灣資格賽曾因最後一擊未注意時間而落敗,本次記起教訓「今天最後一波進攻有特別看時間,剛好有空擋就勇敢出手!」最後幫助球隊奪下勝利的莫翊妏表示,亞大三對三的強度提升碰撞也增加,要做好心理準備對抗。教練錢薇娟賽後也提醒她們,「要把防守做好不要怕碰撞!」

男子組方面戰況激烈,政大兩場皆以1分差險勝,有望晉級四強。輔大本屆則以大一球員為班底;首役楊承翰即包辦四顆三分球提前結束比賽拿下勝利。第二戰由於身材面臨劣勢,加上防守漏洞以17:19吞敗,「畢竟是高強度比賽,第二場我們身體和心態沒有準備好,手感也不佳。」楊承翰也表示,10日對上澳門大學的勝負將攸關晉級,團隊會再針對今日比賽做檢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