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女籃》北投季軍較上屆退1席 黑馬忠義第四隊史最佳

北投吳欣穎突破籃挑籃。北投陳柔安切入。

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小五260公分矮框賽,女生組季軍賽北市北34:31險勝黑馬新北忠義,拿到第三,但不及上屆所獲的亞軍,忠義驚奇之旅雖在單日2連敗喊停,第四名卻是3年隊史最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投與上屆冠軍雲林立仁,預賽雙雙4連勝晉八強,八強賽各再淘汰高市華山、中市東興,同以5連勝提前在四強準決賽碰頭,也是上屆冠軍賽戰線的延伸。

立仁第一節就拿9分,並靠招牌防守讓北投第、三節都各得2、3分,本身二、三節雖也僅2、4分進帳,前三節形成防守大戰,立仁15:11小贏,末節再拉出10:6尾盤,最終25:17再克北投,6連勝殺晉冠軍賽,林善斐、鄭絜云、蕭念慈各得6分。

北投黃宇希上籃。

北投連2屆不敵立仁,5連勝喊卡,吞下本屆首敗,吳欣穎得8分,只能打季軍賽,對手是被喻為大黑馬的新北忠義,靠第一節12:5奠基,也挺住後三節忠義的反撲,最終34:31勝出,吳欣穎、陳柔安、黃宇希各得6分,第三作收,教練檔林明潔、葉正達不是很滿意。

教練檔說,多少跟球員無法很快適應不同的比賽規則有關,比方盯人、區域、包夾防守,乃至可否叫暫停。

全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今年繼續小五260公分短框賽、小六305公分高框賽並行政策,都辦全國賽,各校可自由選擇參賽,小六305公分高框賽下月緊接著登場,5月則將接辦全國小學聯賽,擴大參與層面,但兩者比賽規則大不同,球員、教練,乃至裁判都得自行調整、因應 。

忠義李若亞跳投。

忠義李若亞拿10分,雖排第四,卻是隊史最佳,尤其一再寫驚奇,預賽2勝1敗排C組第二晉八強,含大勝台東新生、30:28逆轉氣走上屆第四新北永平,只輸給分組第一北市南港,八強賽再淘汰苗栗強權永貞,首晉四強,準決賽儘管又以25:45不敵南港,本屆對戰2連敗,季軍賽再輸北投,總戰績3勝3敗拿第四,成軍3年來最佳表現。

第3年掌兵符的女教練陳昱汝,出身台電女籃系統的HBL名校金甌女中、北市大(前身北體),也是被她們淘汰的永平教練陳亭羽的台電系統學姊,她說,忠義在新北蘆洲,3年前她到職才組隊,今年這支小五隊很爭氣,先拿到新北小五組第一名,越級挑戰小六組、也即全國小學聯賽的縣市選拔賽,又獲新北第三,只排永平、安坑之後,5月將再以小搏大,下月的小六305公分高框賽則沒參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