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李奇勳、吳永仁延續三民精神 首家籃球主題理髮廳開幕

三民傳奇雙衛經營的全台首家籃球主題理髮廳「經典」開幕(左 吳永仁 右 李奇勳)。匯傑國際行銷提供

台灣籃壇傳奇「三民五虎」雙衛李奇勳、吳永仁共同規劃下,全台首家籃球主題理髮廳「Classic經典」理髮廳今天(1/21)盛大開幕,現場來了許多體育圈內的好友,三民五虎的老戰友田壘、周士淵、莊曉文、恩師「小娟姊」謝玉娟以及眾多三民畢業的學長學弟也到場站台祝賀,開幕舉行了象徵延續三民精神的五虎球衣簽名的儀式,並邀請恩師小娟姊做為開幕後的第一位客人。永仁跟奇勳也跟各位說明成立這家店的原因跟想法,盼能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對籃球的熱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Classic經典理髮廳位於中山捷運站地下街附近的一條老巷子裡,店內風格顛覆了大眾對於美髮業傳統的印象。讓人注意到門口偌大代表著理髮廳紅、藍、白三個顏色的旋轉燈,店裡映入眼簾的就是籃框、籃球燈、灌籃高手、NBA名人堂照片等滿滿的籃球元素,李奇勳說:「我希望能夠有一家以籃球運動風格做元素的髮型店,讓無法在運動場上繼續馳騁的運動員可以學習一技之長,而這家店的氛圍也能讓客人自在的修整髮型,輕鬆的聊天或看看球賽。」

李奇勳 吳永仁籃球主題理髮廳開幕 三民五虎老戰友及恩師力挺(左至右 田壘 莊曉文 吳永仁 謝玉娟 李奇勳 周士淵)。匯傑國際行銷

李奇勳進入SBL後,某次比賽因為左膝半月軟骨破裂而提前結束籃球生涯,經過一段時間的慢慢沉澱後,因緣際會接觸到美髮業,便毅然決然轉行從助理開始學起,在球隊中訓練出不服輸的性格,經過不斷的練習,在一年後當上設計師。奇勳在轉職的這幾年深刻體會到,運動員在退休後,因為長時間專注在訓練上,在突然失去舞台、又沒有體育相關的工作可以從事的情況下,一定會相當徬徨無助,因此,奇勳和好朋友、也在去年退休 轉任富邦勇士助理教練的吳永仁討論,希望能將喜愛的籃球跟專業的髮型設計結合,並創造一個可以培養退役或需轉職的運動員謀生技能的地方,全台首家籃球主題理髮廳「Classic經典」理髮廳就此誕生。

吳永仁表示,三民家商籃球隊是HBL歷年來最經典的球隊之一,在沒有很好的資源下,卻不斷創下歷史的經典,經典的三民五虎、經典的HBL高中聯賽二連霸冠軍,而這支球隊能夠拿下兩屆冠軍的原因,除了全隊像家人一般的感情,讓他們緊緊的結合在一起之外,每個人都堅持著每一場比賽即使到最後一秒,也絕不放棄,而這樣的精神,也就是理髮廳取名「Classic經典」的原因。

高掛球鞋 拾起剪刀 李奇勳 吳永仁的籃球主題理髮廳開幕(圖 李奇勳)。匯傑國際行銷提供

永仁、奇勳的恩師「小娟姊」謝玉娟也特地從高雄上來祝賀,難掩好心情的小娟姊說,很開心兩位學長可以將三民精神延續,也勉勵子弟兵繼續努力,受邀為第一位客人的小娟姊也特別提到,以前他們國中的時候因為表現不好、頭髮又搞怪,一氣之下「處理」了他們的頭髮,今天反而被奇勳剪頭髮,打趣的直呼「冤冤相報何時了」,所幸完成後小娟姊相當滿意。師生們久違團聚,理髮過程聊到以前的種種趣事,都是滿滿的回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而李奇勳把過去在球隊生活中學習到堅持的精神,轉移在追求髮型的技術,他們兩位希望將過去三民家商最重要的精神-團結與不放棄賦予在理髮廳中,以溫暖的態度及堅持的美髮技術來面對每一位客人,繼續創造屬於不同的經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