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從整季1勝到開季6連勝 三大關鍵因素助弱隊大翻身

寶島夢想家本季打出驚奇,從上季1勝19敗,翻身到本季的開季六連勝,雖然前一戰在客場輸給泰國吸血鬼,但6勝1敗仍舊暫居第一,專業球評點出三大關鍵。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夢想家脫胎換骨,最重要的是本土陣容的提升,一口氣吸收李學林、陳世念和田壘,三名前國家隊主力,幫助戰力大幅提升。三人的年紀雖然都偏大,但至少還能打2到3年,尤其李學林和陳世念的加入,完全改變球隊體質,尤其在緊要關頭的節奏掌握相當出色,也讓球隊贏了很多場低比分的球賽。

上季夢想家少了一名洋將,且外援的資質和實力都不足其他隊,這也是為什麼戰績一蹶不振的關鍵。本季的外援都有一定的水準,重點是配合度高,與隊友之間的相處很棒,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土洋連線無虞。

外籍教練莫瑞執掌兵符也成為關鍵之一,這名經歷豐富的主帥,過去曾擔任分析師、球探、顧問、總教練;曾於NBA發展聯盟擔任首席助理教練5年,也曾在日本、韓國、中國等地區執教,熟悉亞洲風格,加上與外援的溝通更流暢,幫助夢想家谷底翻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