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寶島夢想家熄滅西貢熱火 奪四連勝迎接8日彰化主場

老將田壘領軍。

寶島夢想家上週擊敗中國戰狼拿下開季三連勝,今作客越南擁有「魔鬼主場」之稱的西貢熱火隊,開賽前雙方皆三勝零敗,這場成為ABL聯盟龍頭之爭,夢想家上個賽季曾在這獲得勝利,此役目標奪下四連勝,靠著國手後衛陳世念在下半場關鍵時刻的發揮以及中鋒阿提諾(Will Artino)強攻籃下並鞏固禁區,最終以86比85順利拿下開季四連勝,帶著勝利回到彰化迎接12月8日的主場開幕戰。

米勒爆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西貢熱火上半場展現強悍球風並佔盡主場優勢,讓夢想家開局一路落後,首節靠著米勒(Malcolm Miller)開局暴扣以及兩記三分球將落後比數咬在10分內的22比14,第二節西貢熱火持續領先達10分,陣中得分王休斯(Trevon Hughes)卻在剩下2分40秒時大腿拉傷退場,半場結束 39比31夢想家微幅落後。

下半場,夢想家提高進攻命中率,外援葛萊斯、阿提諾、米勒火力全開、輪番進攻得手,打出一波19比5攻勢,第三節結束夢想家以57:55兩分領先。第四節中段,西貢熱火連續三記三分彈將比分追上,倒數階段阿提諾補籃止血,倒數25秒拆彈專家米勒再次補籃放進兩分74比73領先,西貢熱火掌握最後一擊機會,射手伯塔托夫斯基(Murphy Burnatowski)切入上籃遭葛萊斯火鍋封阻,再一次進攻,葛萊斯再次擋下卻遭裁判吹判犯規,西貢熱火球員站上罰球線兩投一中將比分追平進入延長賽。

李學林。

延長賽,西貢熱火持續開火手感發燙,陳世念一次防守中被推開被卻判技術犯規,比賽剩下一分鐘,陳世念沒因此氣餒並將功贖罪,送出長傳助攻葛萊斯得分,下一波防守抄截後自己快攻得手,比數追平82比82,再下一波切入突破找到底線的錢肯尼三分線出手命中,終場夢想家以 86比85擊敗越南西貢熱火。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陳世念繳出10分4籃板3助攻2抄截賽後受訪表示:「比賽有領先、落後,但我們每場都準備的很充足,所以其實心態都能調整的很好才能拿下勝利。」

夢想家中鋒阿提諾繳出29分12籃板3助攻,全能身手幫助球隊贏球,阿提諾說到:「這是團隊防守努力的結果,我們把賽前的策略做的很確實,越到比賽關頭我們更努力更團結,一切都是練球時的成果展現。」

中鋒阿提諾繳出29分12籃板3助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夢想家開季至今四連勝,每一場都是歷史,談到客場四戰全勝的心情,寶島夢想家總經理張憲銘說到:「這個四連勝其實打的很辛苦,因為越南的主場真的非常難打,比賽一路僵持著再加上打到延長賽,緊張到甚至吃了胃藥!感覺快虛脫了,但最後拿下勝利真的很開心,也希望球迷們12月8號、9號一起跟我們炸翻彰化體育館,進場為夢想家加油!」而對於這個四連勝,也很感謝在海外自行組織凝聚起來一路陪伴征戰的台商球迷,因為他們的大力支持,把每個客場變成小主場,夢想家則是用勝利來回饋給大家。

ABL寶島夢想家2018-19賽季至今開季客場四連勝,將回到彰化迎接主場開幕戰,萬眾期待的主場首戰將在12月8號及12月9號開打,歡迎球迷踴躍進場看球、體驗夢想家用心經營的主場,一起為夢想家加油。

12月8號、9號想到彰化主場看球的球迷請至全家便利商店售票系統FamiPort及FamiTicket(https://www.famiticket.com.tw/ )購票,無法現場看球的球迷可在ELEVEN SPORTS、愛爾達電視、 LINE TODAY以及Yahoo奇摩運動上觀賞比賽,為寶島夢想家集氣拿下每一場勝利!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