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全台最美籃球場曝光 800萬台幣打造

國際藝術籃球場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今天 (12/1)開幕。宏泰人壽提供

為於淡海新市鎮的國際藝術籃球場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今天 (12/1)盛大開幕,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使用,包括跨籃球與潮流界的男神王信凱、嘻哈金童BCW和偶像劇演員博焱、達欣工程籃球隊前後衛鄭力勛(原名鄭常君)今天都到場打球,吸引民眾圍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輪美煥的國際藝術籃球場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宏泰人壽提供

位於淡海新市鎮、由服裝設計師川久保玲合作之波蘭插畫家Filip Pagowski(菲利普.帕戈斯基)設計的藝術籃球場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是菲利普.帕戈斯基在亞洲的第一個地景創作,透過奔放不羈的線條及飽和鮮明的色彩,讓藝術與運動碰撞出新的火花,菲利普.帕戈斯基本人今天親臨開幕典禮剪綵,見證這個運動、時尚、潮流的台灣新地標。

菲利普.帕戈斯基今天在籃球場圖案的縮小版上親筆簽名,送給提供籃球場地的宏泰人壽作為紀念,由宏泰人壽董事長魯奐毅代表接受;而魯奐毅則回贈拍立得相機,希望菲利普.帕戈斯基可以利用拍立得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

鄭力勛上午在此打球,他說,這種規格在台北市一定爆滿!BCW則提到,這裡不同於傳統球場,讓運動不只是運動,而是融合藝術,打球有時需要視覺上的刺激,讓心境表現更不一樣。

籃球男神王信凱有過不少次在國外打球的經驗,他鼓勵大家,不要因為覺得距離遠,就不來這裡打球,這裡是台灣少見色彩鮮豔的籃球場,籃框設計與場地配置也相當標準,可以來這裡打一整天!博焱也大讚,這裡若在朋友圈及社群圈累積一定的打卡數量後,將成為吸引民眾朝聖的聚集地,如果有外國朋友到台,他可能會推薦來這裡打球,在這裡跟在台北市打球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跟感受。

國際藝術籃球場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今天 (12/1)盛大開幕。宏泰人壽提供

川久保玲著名的COMME des GARÇONS PLAY系列,就是出自菲利普.帕戈斯基之手,愛心加上一雙大眼睛,抓住不少時尚迷的心,不管與哪個知名品牌推出聯名商品,都引發搶購熱潮,他用一顆「心」席捲潮流,現在,他要為淡海新市鎮注入不一樣的新風格,開幕儀式上設計師本人親臨現場,還請來DJ播放音樂,時尚藝術味十足。

到過坪林、花蓮、台東的菲利普.帕戈斯基非常喜歡台灣,他認為台灣人很和善,第一次來台就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也一直期盼能有機會在亞洲創作,因此因緣際會在視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牽線下,今年在宏泰人壽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地塊上創作藝術籃球場。

在此之前,菲利普.帕戈斯基剛好也獲運動品牌Nike邀請,為NBA 30支球隊重新設計隊徽標誌,接連創作都與籃球有關,讓他本次接獲邀請時感到相當興奮,也躍躍欲試。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為於淡海新市鎮的國際藝術籃球場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宏泰人壽提供

這次,他為了保留純粹的創作習慣,不想讓籃球場成為觀光地區,沒有將球場當成畫布,而是把籃球場當作籃球場,選擇以籃球「規則╳爆發力」的本質作為創作主軸,並直覺選取配色,讓這個籃球場仍保留球場本身該有的基本線條,也讓繪畫與球場發生關係。

紐約有Nike × KAWS「New York Made」藝術籃球場、法國巴黎有Pigalle籃球場、義大利Carlo Carrà公園有壁畫家創作的藝術籃球場、比利時阿爾斯特市也有鮮豔的幾何街頭籃球場,如今,台灣的淡海新市鎮也有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即日起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免費開放,歡迎民眾來菲利普.帕戈斯基繪製設計的籃球場運動,感受最直接的藝術運動能量。

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小檔案
策畫時間 1年
造價 800萬(新台幣)
尺寸 41.4*35.40(公尺)
使用期限 至少5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