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盃》吳雅晴變李台英助手 下月對決妹妹吳雅欣

吳雅晴(左)第一時間指點張舒涵。第3屆陽明盃中日高校女籃賽,地主陽明高中女教頭李台英多了新幫手,前HBL金甌女中、UBA北市大(前身北體)前鋒名將吳雅晴,最近以校聘專任教練身分,成為教練團新成員,李台英好一陣子兼帶陽明高、國中兩隊,HBL、JHBL一根蠟燭兩頭燒的旱象,得以稍稍解除,「李吳配」正式成型,第一項任務將是卯勁一搏,力保本季HBL八強。

女籃「一姊」錢薇娟的姪女吳雅晴,出身國中名校北市懷生,畢業後進WSBL台電女籃小隊金甌,連打95至97學年度3季HBL,前2季都獲第四,高三最後一年掉第七,不是太愉快的ending。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金甌畢業後吳雅晴順利上北體,後來改制北市大天母校區,98至101學年度4年大學部,102、103學年度唸研究所,學士、碩士兼有,更連6季參與UBA大專籃賽,各獲第三、五、五、二、五、四名,其中101學年度她大四,披天母校區戰袍,準決賽一戰撂倒強敵文化大學,睽違4年後再闖冠軍賽,儘管不敵台師大,讓台師大踩背二連霸,卻是吳雅晴HBL、UBA前後9年生涯的最佳表現,後來碩士班兩年,各以第五、第四作收,不滿意勉強可接受,尤其最後一季仍躋身四強之列,句點還OK。

吳雅晴說,從金甌起,到北市大研究所,她跟後衛林仙芳連續當了9年的同學兼隊友,「很恐怖耶」,時間過得好快!

碩班畢業後,吳雅晴短暫幫帶國小男籃,打全國少年籃賽,今夏因陽明教練之一的施宛君轉換跑道,她得以成為李台英的助手。

吳雅晴(右)跟陽明球員面授機宜。

陽明是完全中學,高中、國中一路都是HBL、JHBL甲級常客,97學年度高中獲HBL亞軍,隊史最佳,103學年度再闖四強,但接下來104 、105學度連兩季無緣八強,都得從資格賽再起步,106學年度上季又拿第八,本季直接晉12強預賽,下月24至29日將在雄中體育館、高雄巨蛋連打6天,為保八而戰。

陽明與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普門、上季第四永仁、第五苗商,及資格賽晉級的竹縣東泰、金甌同在A組,前三名直接晉八強,4至6名打外卡賽,與B組後三名共6隊,搶最後2張八強門票。

吳雅晴的妹妹吳雅欣,現是金甌高三前鋒,姊妹倆除是親姊妹,還兼具懷生國中、金甌女中的雙重學姊、學妹,可謂親上加親。

陽明新教練檔李台英(上中)、吳雅晴(上右)時刻叮嚀球員。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但吳雅晴的HBL教練處女秀,竟將巧遇妹妹吳雅欣的最後一年HBL,也即下月底在高雄,陽明對金甌,姊妹倆將各為其主,儘管一是教練、一是球員,姊妹鬩牆卻已成定局。

陽明vs.金甌,屆時勢得分出勝負,吳雅晴說,不管誰輸誰贏,最好兩隊都沒淘汰,雙雙闖晉八強,明年2月的八強賽,姊妹倆可再一決高下,力拚前進台北小巨蛋的四強總決賽,那是最美、最棒的結局。

高中續拚HBL甲級外,陽明國中隊本季因球員條件欠佳,暫時轉戰JHBL乙級,嶄新、剛出爐的「李吳配」教練檔,雖可稍轉換一下心情,但其實乙級強權也不少,兩人說,一樣都是挑戰、都會陷入苦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