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創紀錄84校競爭最強系籃

以系籃素人球員為主的「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年走入第四年,藉由籃球轉動逐夢的能量,讓青年球員踏實追夢,也為台灣籃壇持續注入優秀新血。

大學四年能為自己創造怎樣的回憶?以系籃素人球員為主的「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年走入第四年,以高規格賽場、高額獎金、專業轉播及全台唯一跨系、跨區賽事,讓此賽事成為大專素人球員的最高競技殿堂,今年總計84所學校報名參賽,創下歷史新紀錄;不僅如此,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為共同提升大專學生國際籃球競賽視野,除提供冠軍隊伍獎金外,將再度加碼帶領本屆最佳五人、得分王及冠軍賽MVP等7位優秀球員,前進上海體驗「NCAA」國際頂級大專籃球賽事,期待能帶給年輕球員不一樣的大學籃球回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台灣青年學子的潛能無限大,勇於挑戰的態度讓人刮目相看,如何幫助他們成就夢想,「機會」就顯得格外重要,富邦人壽為青年世代的選手們打造各自的專屬舞台,透過彼此切磋球技,讓夢想一蹴可幾。

系際盃素人圓夢再進階 球員跨海一睹NCAA風采

富邦人壽推廣籃球運動不遺餘力,除藉由系際盃將籃球運動持續在各大專院校推廣,希望透過全台系籃交流讓所有熱愛籃球的學子追逐夢想及發掘更多籃壇新秀。今年更帶領UBA大專籃球聯賽締造賽史31年來首次攻進小巨蛋紀錄,明年UBA決賽也將「二度登蛋」並再提升賽事軟硬體等級,讓民眾享受絕佳的觀賽體驗。

富邦勇士籃球隊領隊蔡承儒表示,看到全台系隊力爭最終冠軍榮耀,不僅能夠發揮的正向力量,更能凝聚參賽隊伍每位球員的心,讓大眾體會到運動的價值,鼓勵每個人將運動融入在生活中。

為提升素人球員國際視野,今年除了冠軍隊伍可獲得10萬元獎金及富邦冠軍獎盃外,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將攜手加碼送獲選賽事最佳五人、得分王及冠軍賽MVP等7位優秀球員前進上海,觀摩全世界最受歡迎且最具影響力的「NCAA」大學籃球賽事,給予優秀球員築夢最大的支持。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江漢聲會長表示,富邦人壽不斷支持台灣籃球運動,不僅提升了比賽環境,更讓大眾看到這群熱血不懈、努力築夢的素人球員,今年我們更攜手合作,首度把系際盃腳步跨出海外,透過國際一流賽事,進一步以實質行動培育台灣新生代球員。

富邦人壽攜手大專體總,首度把系際盃腳步跨出海外,將於11月帶領本屆最佳五人、得分王及冠軍賽MVP等7位優秀球員,前進上海觀摩國際頂級大專籃球賽事「NCAA」。

八強激鬪問鼎全國冠軍 年度「全國最強系籃」倒數計時

歷時近四個月、千場的激烈預賽後,全台八強隊伍強勢問鼎冠軍,包括去年冠軍高苑休運在內,連同警專行政、北科電機、致理資管、聯合機械、臺體休運、南臺電機及屏科車輛等分區冠軍無不摩拳擦掌,究竟哪支隊伍能摘下「全台最強系籃」殊榮,10月13至14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展開激鬪,精彩四強決賽也會在YouTube的SSUtv頻道、FOX官網、FOX+ APP全程轉播。

今年冠軍決賽精采度更勝往年!單淘汰制的賽程讓賽事瀰漫濃濃煙硝味,為冠軍爭奪增添刺激性與話題性外,全國八強更呈現傳統勁旅、新起之秀各霸一方新局面,包括衛冕軍高苑休運系連續三年闖進決賽,將挑戰成為賽史首支連霸隊伍,去年勇奪冠軍賽MVP的「牛哥」方志偉今年仍坐鎮領軍,在面臨各路菁英挑戰下,能否順利迎來連霸之路,大家都相當關注。

而連年奪冠呼聲最高,且被各校視為「最強假想敵」的警專行政系,誓言不再重演去年滑鐵盧戲碼,強勢重奪冠軍金盃是唯一目標;另外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南臺科大電機系與聯合大學機械系等強隊則再次力戰決賽舞台,以一貫氣勢、燃燒熱情,力拼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今年的新面孔中,致理資管系連續三年參賽下,於本屆首次拿下分區冠軍挺進決賽,另外臺體休運、屏科車輛亦積極備戰,展現新秀拚勁與爭冠企圖心,本屆能否出現新秀首度闖進決賽即奪冠局面,亦是不可錯過的觀戰新焦點!

富邦人壽站穩「後衛」 支持青年球員勇於破框、挑戰潛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富邦人壽在八強決賽前夕(12日)舉行選手之夜,邀請富邦勇士籃球隊全隊球員與八支菁英系隊齊聚同樂,讓八強學生球員們能夠近距離向SBL球星請益,並透過傳統球衣致贈儀式象徵夢想不斷延續,也藉由趣味競賽舒緩比賽的緊張情緒。畢業於北科大的富邦勇士當家後衛洪志善表示,過去唸書時並沒有像系際盃這樣的跨校競技舞台,讓素人學生發揮籃球長才,很高興能夠連續第二年為小學弟們披上戰袍,希望去年一路拚戰到亞軍的北科電機今年可以一舉奪冠。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我們在年輕球員身上看見他們敢夢的特質、奮力一搏的態度,富邦人壽希望能成為支持他們的「後衛」,讓每一位青年「前鋒」都有機會破框、挑戰自我,推動國內各層級的籃球運動,無論是勇士系際冠軍盃、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或是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等,藉由籃球轉動逐夢的能量,讓青年球員踏實追夢,也為台灣籃壇持續注入優秀新血。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八強名單

各分區 分區冠軍科系
北一區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北二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行政警察科
新北區 致理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桃竹苗 國立聯合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中彰投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 大學休閒運動學系
雲嘉南 南臺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南一區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車輛工程系
南二區 高苑科技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