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2》陳盈駿球權被小洋將奪走 廣州龍獅丟冠軍

陳盈駿無得分進帳。 資料照

亞洲職籃聯賽非凡12今進行冠軍戰,陳盈駿率領CBA廣州龍獅,對抗日本的琉球黃金帝王。陳盈駿此戰替補上陣28分鐘,但球權都在小洋將手中,陳盈駿整場僅出手3次,沒有得分,只繳出4籃板、3助攻的成績單,終場黃金帝王85比76獲勝,拿下總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琉球黃金帝王和廣州龍獅兩隊在決賽會師作出正面交鋒,誓要將「非凡12」的冠軍寶座帶回家。

這場大戰雙方合演了一場速度與力量的火熱比拼。比賽初段,琉球黃金帝王在謝夫.亞里斯的帶動下,不但砍下幾下精彩的灌籃之外,還在底位佈下嚴密的防守,令球隊以21比13領先對手完結第一節賽事。

第二節,廣州龍獅就有凱爾.福格不斷挺身而出並以各色各樣的技術協助球隊取得分數,亦令眾多現場球迷看得非常興奮,最後以41比36較接近的比數完成上半場比賽。

第三節,廣州龍獅在去年「超級8」的最有價值球員鞠明欣的火熱表現帶動下,先完成一次上籃和投入一記罰球之後,以46比44為球隊首次在比賽中領先對手。

在往後的比賽,兩隊互相交換領先位置,防守表現亦都很出色。首三節球賽結束後,琉球黃金帝王以60比58領先廣州龍獅。

琉球黃金帝王在第四節餘下7分鐘的時候,在艾拉.布朗和岸本隆一各自投入一個三分球之後,以10分優勢領先,並取得今場比賽最大的領先分數。

不過廣州龍獅回敬一波10比0的攻勢,在鞠明欣投進一個三分球後,成功追平比分到70平。

但此時琉球黃金帝王的岸本隆一化身為大心臟球員,在比賽餘下1分14秒時投下一個三分球,幫助球隊以6分領先對手。賽後他亦獲選為「非凡12」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整場比賽他取得全隊最高的21分,三分球9投6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