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 3x3國際挑戰者盃 地主桃園八強敗給冠軍德里隊

2018桃園3對3國際挑戰者盃,冠軍印度德里隊。 圖/桃園市籃球委員會提供。

桃園的第一次3對3國際賽圓滿落幕!2018桃園3x3國際挑戰者盃16日於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行決賽,印度「德里隊」冠軍戰以21比19險勝俄羅斯「莫斯科隊」奪得本站冠軍,獲得12,000元美金,並同時取得10月參加吉隆坡大師賽的門票。台灣的「桃園隊」在現場熱情市民支持下突圍闖進八強,但也就此止步。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以UBA健行科大為班底,林冠均、石博恩與陳范柏彥搭配旅美好手林庭謙組成「桃園隊」,預賽打出2勝1敗取得晉級資格,為台灣此次6支參賽隊伍中唯一闖進前八的隊伍,可惜在八強賽中以9比21敗給世界排名第25名、此賽事冠軍印度「德里隊」。林庭謙說:「3對3比賽戰術技巧上都跟5對5蠻不一樣,是不錯的經驗。」 也很開心、很感謝場邊很多球迷來替他們加油。

本屆賽事共有10國、16支隊伍同場競技,歷經31場賽事後,最終前四名依序為印度「德里隊」、俄羅斯「莫斯科隊」、賽爾維亞「貝爾格勒隊」以及蒙古「烏蘭巴托隊」,MVP則頒給「德里隊」INDERBIR SINGH GILL,他於賽後特別道出感謝:「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桃園是個熱情的城市,我們很享受在這裡比賽的時光!」

同日上午進行女子組賽事的結果出爐,由李宛柔、游佩琳以及蔡維欣組成的「終於找到朋友湊一隊」以18比9擊敗「PG隊」登上后座。

除正規賽外,大會更安排三分球大賽,來自桃園地方「八德隊」的蔡久聰以接近五成的命中率技壓其他選手奪第一,帶走獎金200元美金。

由國際籃球總會(FIBA)所推行的3對3籃球,融入在地元素展現不同於5對5的「街頭風」,場地安排更幾乎以戶外為第一考量,這次3x3國際挑戰者盃特別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落腳有其意義,象徵桃園籃球元年的風光,也是一里程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