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籃球元年再掀熱潮 桃園 3x3 國際挑戰者盃接棒

圖/取自官網

2018 桃園 3x3 國際挑戰者盃(Taoyuan 3x3 International Challenger Cup)即將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9/15-16 空降桃園市政府前廣場,首度與國際籃球總會(FIBA)的三對三賽事合作,堪稱「桃園籃球元年」最大盛典,廣邀來自 10 個國家地區的 16 支隊伍齊聚,不僅有名列世界前 20 的強權,還有健行科大等在地子弟兵出戰,要結合最熱血的籃球賽事,讓世界看到桃園的熱情與活力。

自桃園市籃球委員會將今年訂為籃球重點發展年度以來,積極修建場館設施、推廣各層級賽事,陸續爭取到 SBL、UBA 等大賽落腳,如今再承接去年獲 FIBA 讚賞的臺北挑戰賽,移師桃園並擴大舉辦,祭出總獎金超過 2 萬美元加上落地食宿招待,完全比照世界巡迴賽(WorldTour)水準,最終冠軍更可取得 FIBA 頂級賽事吉隆坡大師賽的參賽資格。

經過數月籌畫及促成,桃園籃委會主委楊家俍說:「希望透過國際籃球賽事,不僅有助城市宣傳及交流,將桃園行銷出去,也能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此次桃園市再展推動籃球運動的決心,特別開設臺灣預選賽和在地組別,讓國內好手組隊爭取與世界高手過招,盼持續耕耘並放眼 2020 年東京奧運。如同,市長鄭文燦所期許的,籃球是全民的共通語言,未來將會更積極的推動籃球賽事。

今年國外隊伍來勢洶洶,由兩屆世巡賽總冠軍、去年賽事季軍盧比安納(Ljubljana)領銜,更值得一提的是,盧比安納甫贏得上週末墨西哥大師賽冠軍後,隨即搭機前來桃園參賽。亞洲霸主烏蘭巴托(Ulaanbaatar Garuda)再度叩關,兩大歐洲戰隊貝爾格勒(Belgrade)、莫斯科(Moscow Inanomo)首次造訪寶島,加上澳洲、印度等國派隊前來挑戰,兼具強度及多元球風,必定讓球迷大飽眼福。

而臺灣隊伍也會全力迎戰,其中以今年勇闖檳城、雪梨兩站挑戰賽的桃園代表隊最受矚目,此外,還有自預選賽出線的林口隊、健行科大及中原大學的隊伍,都將共同捍衛主場。賽事預賽以四組循環賽取前兩名晉級後,接續八強單淘汰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