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 小甜心首創女子組三連霸

2018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就在各組別冠軍出爐後,畫下完美句點。主辦單位提供

「2018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全國總決賽今日(12日)於臺大體育館(舊館)火熱登場。北、中、南預賽總共803支隊伍、超過2000位球員參與預賽的晉級挑戰,三區共25支隊伍進入全國總決賽的殿堂爭取最高榮耀,賽事精彩刺激,許智超之子許祐瑋榮獲殿軍,「小甜心」再次封后首創女子組三連霸,各組冠軍皆已出爐,本屆摩曼頓天王盃圓滿落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智超之子總決賽勇闖全國總決賽 一脈相傳的籃球夢

SBL退役名將許智超父親許丕謀(圖左)特地前往摩曼頓天王盃現場觀賽,替孫子許祐瑋(圖右)加油,展現祖孫情。主辦單位提供

全國總決賽大專社會組場上出現一位高大健壯的球員,擁有標準的投籃姿勢,頻頻切入籃下及奮力拚搶籃板,成為天王盃總決賽的焦點人物,他是許智超之子許祐瑋,目前在美國就讀Lee Acdemy高中的他,也在暑假回台期間,與國中死黨一同報名天王盃賽事,並成功闖進全國總決賽。許祐瑋表示,平常在台灣時間不多,答應與一群好友參加天王盃賽事,沒想到會晉級總決賽,爸爸在早上也傳訊息替我加油。許祐瑋的爺爺許丕謀先生,也來到天王盃場邊替孫子加油打氣,祖孫共同現身總決賽賽場。許爺爺表示很喜歡看孫子在場上打球,也鼓勵年輕人多報名籃球賽事,自己目前還有參與老馬盃70歲組的賽事,持續在場上揮灑汗水,祖孫三代都是籃球人。許祐瑋所屬的「皮膜敷面膜」也闖入大專社會組季軍賽,但在季軍賽中惜敗獲得殿軍,未來將返美繼續爭取NCAA獎學金的機會。

全台好手力拚總決賽天王榮耀 「小甜心」創造女子組三連霸

女子組「小甜心」(圖右)在決賽順利擊敗「肚子大大」(圖左),成為首支達成三連霸球隊。主辦單位提供

全國總決賽各組賽制分兩邊打三角循環賽,再取分組一、二名晉級冠軍賽及季軍賽,另外,比賽時間由預賽6分鐘改為10分鐘,對各隊體力負荷再添考驗,但球員們依舊毫無保留,在場上拚鬥不留遺憾,全力爭取成為天王中的天王。

率先登場的各組季軍戰非常激烈,各隊不因落入季軍之爭而喪失鬥志,賽事依舊精采刺激,國中組「HGK」黃冠凱雖在比賽扭傷腳踝,依然踩出犀利的歐洲步,展現運動家鬥志,打出精采好球力退強敵。高中組由許智超之子許祐瑋所屬的「皮膜敷面膜」對上傳統勁旅「TBT11」,身為名將之後的許祐瑋一開賽就遠投近切連得7分,但「TBT11」靠著張威傑讀秒階段的絕殺三分,硬是奪走季軍獎盃。

大專社會組季軍「小可愛」莊佳融大秀灌籃美技,技驚四座。主辦單位提供

女子組「冰卡魚」在倒數階段靠著徐尚楷關鍵進算加罰,硬是一分氣走對手獲勝。大專社會組的「小可愛」在場上卻一點也不可愛,隊員莊佳融場上數次秀出扣籃美技,甚至嘗試空中接力灌籃,最終也順利獲得季軍頭銜。莊佳融賽後也特別加碼大秀灌籃美技,展現驚人彈力驚呼全場。

經過季軍賽的激戰,眾所矚目的天王盃冠軍賽登場,國、高中組皆上演中區與南區對決,國中組南區「真的不夠粗」展現奪冠氣勢,由去年冠軍與殿軍成員林承志、黃翊嘉、莊益民所組成,雖遭遇中區「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頑強抵抗,但三人展現絕佳默契,最終以14:10如願以償封王,隊員們賽後表示,很珍惜三人在國中最後一次的奪冠回憶。

高中組「喬丹不會飛」劉昱廷渾身充滿勁爆能量,身材壯碩的他展現優於一般高中生的體能素質,甚至上演火鍋美技,而「飛人隊」受限較劣勢的身材條件,先前表現優異的後衛黃翊豪,在冠軍賽卻放不開手腳,最終「喬丹不會飛」力壓對手奪冠。

女子組冠軍賽上演精采對決,由二連霸的北區超強隊伍「小甜心」對決上屆季軍勁旅「肚子大大」,兩隊在各大賽事冠軍賽中經常碰面,場下是互相認識的朋友,但上場就全力拚冠,開賽「肚子大大」就展現積極防守,卻擋不住對手兇猛的進攻炮火,「小甜心」三人展現配合多年的絕佳默契與技巧,最終「小甜心」以8:4擊敗實力堅強的「肚子大大」,成功封后。對於創下天王盃史無前例的三連霸霸業,隊員們賽後表示,明年還要再次參加,繼續創造連霸紀錄。而去年獲得季軍,今年獲得亞軍的「肚子大大」隊員則提到,還要加強外線,明年預言要前來阻斷「小甜心」的連霸之路。

首度參加摩曼頓天王盃大專社會組的「小土愛生氣」,在冠軍賽中擊敗「胖哥水果店」,順利稱王。主辦單位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最後一場大專社會組冠軍賽,由中區勁旅「小土愛生氣」對上北區「胖哥水果店」,「小土愛生氣」利用較高大的身材優勢,不斷強打籃下取分,展現硬派的進攻技巧,而「胖哥水果店」防守端絲毫不願退讓,縱使進入加罰狀態,也不願讓對方輕易取分,進攻端也靠著三分神射緊咬比分,身體碰撞非常激烈的冠軍賽,最終「小土愛生氣」還是靠著籃下單打及加罰取分,獲得天王盃冠軍金盃。

本屆獲得天王盃冠軍王者榮耀的隊伍為國中組「真的不夠粗」、高中組「喬丹不會飛」、女子組「小甜心」與大專社會組「小土愛生氣」。主辦單位共贈出新台幣價值18萬元好禮予各組前四名得獎隊伍。本屆摩曼頓天王盃精采落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