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傳續盃高中籃球賽總決賽今高雄開打 跨校組四強出爐

傳續盃總決賽跨校組,面對六校聯隊,ESWN隊楊謹霖(右)外線出手。恩饋續運動團隊提供

2018 TGF傳續盃全國籃球錦標賽總決賽,今(3日)起一連兩天,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籃球場舉行。從北中南分區賽事脫穎而出的17支隊伍,將在總決賽爭奪冠軍榮耀。今下午舉行總決賽開幕式,24歲執行長林廷宇表示,創辦傳續盃進入第二年,報名隊數自首屆的80隊增加到127隊,將秉持感恩、回饋與永續的理念,繼續在高中籃球園地耕耘付出!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傳續盃特色之一「跨校組」,今由「ESWN隊」以49比40,擊敗高雄場冠軍「六校聯隊」,拿下最後一張四強門票。明周六要一日兩戰,決定最終名次。

「ESWN」隊隊長黃郁說,隊名意指東南西北,因其成員來自台灣各地,從台東、高雄、台南、台北和宜蘭都有。隊伍成軍前,成員互不相識。甫自新榮高中畢業的黃郁,確定考上台南大學體育系,因此結識「未來的同學」繆少維,兩人討論後,決定開始組隊參加傳續盃。

傳續盃總決賽跨校組,面對六校聯隊,ESWN八號簡偉華強勢切入。恩饋續運動團隊提供

「ESWN隊」參加台北場分區賽,輸給「岱宇國際」拿下第二,闖進總決賽。今日能擊敗南部球員組成的「六校聯隊」,隊長黃郁雖認為「打得不好」,分析贏球原因,他說「我們平均身高較矮,但贏在防守比對手兇、進攻比對手野!」

比起過去在校隊比賽,傳續盃「跨校組隊」讓黃郁感覺很新鮮,「能認識不同人很棒,不同地方的球員球風還是不太一樣,一起組隊能體驗一下。賽前一天住飯店,隊員彼此就多溝通磨合。」黃郁說。

24歲的傳續盃執行長林廷宇。恩饋續運動團隊提供

傳續盃今日跨校組賽事四強全數出爐。明(週六)四強賽由「心繫TGF隊」vs.「湘北高中」、「TGF鵝肉珍」vs.「ESWN」隊。四強賽勝出隊伍將在周六下午四時爭冠、敗隊將爭第三名。

國內高中籃壇焦點,平常幾乎都聚焦在高中籃球聯賽HBL甲組賽事,傳續盃希望能搭建基層與乙組球員的舞台。林廷宇的父親、友明旅行社總經理林森木支持兒子的理念,他說,「心繫籃球」是傳續盃的精神,他會支持、支持再支持,讓賽事持續舉辦。

國際台商總會會長駱宏賓在開幕式致詞表示,看到參賽的高中籃球員,他心情格外激動,想到了過去的自己。他也承諾,將出資贊助,搭起兩岸學生籃球橋樑,讓傳續盃成為兩岸籃球賽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