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3分彈狂勝印度 中華白半場好球惜敗紐西蘭

中華藍大勝印度。李天助攝

威廉瓊斯盃女子組賽程進入尾聲,中華藍隊在上千名球迷熱情支持下,外線火力全開,投進17顆三分球,以102比54擊退印度隊;中華白隊則力拚大半場,才以66比88輸給紐西蘭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們這場打出團隊籃球,球員樂於分享球,助攻來到36次之多,防守上也有執行到賽前的要求。」中華藍隊外籍教練Kenyon Wagner認為球隊持續進步中,也對明天29日最後一戰,有信心迎接韓國隊的挑戰。他說,「韓國隊身體素質好,防守籃板要做好,進攻則要發揮像這場的水準,這樣勝算就會高。另外我們過去輸球的幾場,出手選擇並不好,這點要改善,但我對我的球員越來越有信心,她們每次比賽結束,都會有所進步。」

中華藍黃英利(左)得最多15分。李天助攝

藍隊這天登錄球員全員得分,其中射手黃英利三分球5投俱中,砍下15分,新生代的黃鈴娟三分球7投中3,得到11分,後衛彭曉彤則送出10次助攻。黃鈴娟和彭曉彤都覺得不管上場時間多少,就是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全力去打好比賽。黃英利坦言全隊這三個月來不斷在磨合,「不論是外教的體系,或者是不同的陣容,都還在磨合期,但我們也真的就像教練說,越來越好。」

中華白隊迎戰人高馬大的紐西蘭隊,上半場白隊進攻雙刃發威,劉希曄貢獻14分,魏于淳砍下20分,幫助球隊以42比39領先。但進入第三節,球隊體能明顯下滑,單節13比30,最終白隊以66比88吞下4連敗。

中華藍黃鈴娟(左)。李天助攝

「很開心見到白隊每場都在進步,而且這場終於盼到我們的雙刀,劉希曄和魏于淳同時發威,讓紐西蘭這種強隊一時間都很難守。」白隊總教練錢薇娟認為,魏于淳剛好在這屆賽會遭遇低潮,「我不會那種在球員低潮時,說太多事情的人,因為我知道她很煎熬,所以前一場乾脆讓她休息,現在來看這決定是對的,有時候默契真的不用講。」

魏于淳整場三分球9投6中,得到28分,她覺得前幾場表現非常不理想,連兩場得分掛零,13次出手盡墨,「或許給自己壓力太大,太想打出符合期待的表現,沒有表現很好,但這過程讓我學到如何從低潮中成長,用最快速度找回狀況。」

威廉瓊斯盃女子組即將進入最後一天賽程,目前戰績,紐西蘭隊和日本隊都保持4戰全勝,29日要正面對壘,爭奪本屆后冠,韓國隊和中華藍隊都以2勝2負緊追在後,最後的中韓之戰,也要力爭名次,白隊則要跟印度隊爭取開胡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