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2018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 各鬥牛高手爭奪「天王之位」

摩曼頓贊助球隊臺灣師大男籃周桂羽(圖左二)、許軒瑜(圖中)、董永全(圖右一)出席摩曼頓天王盃和現場球員互動。(主辦單位提供)

「2018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今年邁入第三屆,總報名隊數高達803支隊伍、超過2000人投入賽事,參賽盛況再創新高。中區預賽共有211支隊伍同場較勁,大專社會組「300公分」與上屆女子組季軍「肚子大大」等8隊晉級8月12日全國總決賽,爭奪「天王之位」,南區預賽緊接著在8月4日於高雄福誠高中登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8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中區預賽今於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進行開幕,宣告賽事正式火熱開打,賽事共分四組別為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社會組、女子組(不分年齡),並於北、中、南三區舉行預賽,吸引各方籃球好手前來切磋球技,總報名隊數高達803支隊伍、超過2000人投入賽事,並將在8月12日於臺大體育館(舊館)進行全國總決賽,爭取天王盃的冠軍寶座。摩曼頓副總經理謝鼎亨提到,賽事已經從第一屆400隊成長至今年第三屆的800隊,吸引許多素人籃球好手,也展現出基層籃球的蓬勃發展,更多球員也透過賽事體驗籃球樂趣、增加活力。謝副總也期許賽事每年都帶給籃球愛好者最頂級的體驗,透過許多贊助商與協力夥伴不斷提升賽事品質,要致力成為全台最熱血、最頂尖的三對三賽事。

主辦單位摩曼頓支持籃球運動不遺餘力,並贊助臺灣師大男子籃球隊,今更邀請到臺灣師大公開一級三位好手周桂羽、許軒瑜與董永全一同來到天王盃,在熱血刺激的賽事之餘,在中場活動與現場球員大玩互動遊戲,今年入選瓊斯盃中華白隊國手並表現亮眼的周桂羽也參與投籃遊戲,神射表現驚豔全場。另兩位臺灣師大好手許軒瑜與董永全也組隊與球員進行PK互動,更加碼與幸運球員進行表演賽。賽後三位籃球好手也為參賽球員加油勉勵,周桂羽鼓勵球員們展現自信並勇於表現自己。許軒瑜則提到,若遇到程度優於自己的對手,要勇敢挑戰。年紀最輕的董永全則說「拚就對了」。對於三對三戰術,曾參與國際籃球總會(FIBA)三對三賽事的周桂羽表示可以減少單打獨鬥,多加入擋拆的小組配合,而外線投籃是致勝的關鍵。

中區高手同場較勁,各組取兩名晉級全國總決賽,上屆大專社會組亞軍「攻無不克」預賽意外遭到淘汰,各隊戰況非常激烈,大專社會組晉級賽由「小龍獸」對決「300公分」,「小龍獸」當家射手徐悅華曾單場連進5顆三分攻下13分,但卻受到「300公分」的嚴密看防,加壓式的防守使得對手空檔難尋。而「300公分」靠著黃瑜翔在進攻端的穿針引線將比分拉開,最終以8:4力克強敵晉級。

連打兩場的「300公分」絲毫不受體能影響,隊員賽後也表示,賽前有觀察到對手三分非常準,並設定戰略防守,很高興能晉級全國總決賽。另一場大專社會組晉級門票由程坤貴、陳柏邑、李塵偉組成的「小土愛生氣」取得,三人不打不相識,因為熱愛打球才熟識,從對手變成隊友。程坤貴認為今天贏球的關鍵在於三對三的經驗比較豐富,加上內部導傳流暢減少失誤,才能順利晉級。三人也表示,目標只有總冠軍,遇到對手打就對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子組常勝軍「肚子大大」今年轉戰中區預賽,上屆季軍原班陣容捲土重來,展現堅強實力,隊員牟中于賽後表示今年就是來雪恥的,目標只有總冠軍。最終中區晉級全國總決賽隊伍為國中組「哈利波特」、「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高中組「五呎差半吋」、「飛人隊」、大專社會組「小土愛生氣」、「300公分」、女子組「熊出沒」、「肚子大大」。

南區預賽將於下周8月4日移師高雄福誠高中舉行,8月11日於臺灣大學體育館(舊館)舉行北區預賽,而8月12日將於臺灣大學體育館(舊館)進行全國總決賽,北、中、南三區晉級菁英隊伍將展開最後廝殺,爭奪天王盃的冠軍寶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