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曾文鼎追隨詹姆士腳步 為動畫電影小腳怪獻出第一次

曾文鼎追隨詹姆士腳步為動畫電影小腳怪。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NBA超級球星小皇帝 Lebron James為今年九月上檔的全新家庭動畫電影配音,而和詹皇配音同一角色「呱吉」的台灣中文配音版,則是由台灣第一中鋒「大房東」曾文鼎擔任!雖然曾文鼎這次沒有打中華隊,但他配音的電影片段在瓊斯盃賽場已強力放送多日,「我是呱吉,大家加油!」這段聲音今天在球場揭曉竟然是曾文鼎配音,引起全場球迷驚呼連連!

曾文鼎為電影首次配音。大會提供

在籃球場上身經百戰的曾文鼎,為好萊塢動畫電影配音卻是頭一遭,「能幫電影配音這種機會難得,不是常常有,我覺得好像滿好玩有趣的就答應了,沒想到還可以因此用另類的方式幫中華隊加油、參與瓊斯盃,滿新鮮的。」曾文鼎負責配音的角色「呱吉」,是小腳怪怪團成員中最有份量的一位,同時支持著米果、共組擁有絕佳默契一起冒險的團隊,「我很喜歡呱吉這個角色,滿搞笑的但又很挺自己的好朋友,在籃球場上也是最需要這樣的好隊友!因此配音起來不會太困難!」

電影小腳怪。

電影【小腳怪】主角是一位名為米果的雪人,與一群雪人們住在與世隔絕的山巔,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在雪人的世界裡,一直有一個存在於傳說中的可怕怪物:「小腳怪」,就如同人類害怕大腳怪一樣,他們也極度害怕「小腳怪」,直到有一天米果(查寧塔圖 配音)發現了一個闖進了他們世界的人類……【小腳怪】電影是一部敘述關於友情、勇氣、與發現新事物的歡樂故事,適合全家大小觀賞。

雖然是第一次進錄音室配音,不過曾文鼎的表現卻頗受好評,連聲音導播都稱讚!唯一有個難處是配音室向來空間較小,因此曾文鼎無法像一般人配音時站著配、或配合角色需要跑動等,204公分的他只能坐著配,才不會「頂」到天花板。

曾文鼎追隨詹姆士腳步為動畫電影小腳怪配音。

為【小腳怪】配音的藝人除了有查寧塔圖外,還有詹姆斯柯登、辛蒂亞、凡夫俗子、籃球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丹尼狄維托、吉娜羅卓奎茲、雅拉夏希迪、伊利亨利與吉米塔特羅。導演是曾以【森林保衛戰】贏得安妮獎最佳導演的凱瑞寇克派屈克。

【小腳怪】將於2018年9月28日教師節在台上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