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泰 NBA 3x前進高醫大 球員場上揮汗慶端午

適逢端午連假,現場也玩起「龍舟接力上籃挑戰賽」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主辦單位提供

為全台大專好手打造的三對三籃球夢想舞台「國泰 NBA 3x」,本週預賽前進高雄醫學大學熱血開打,高雄預賽共有超過160支大專隊伍同場較勁,端午連假力爭4張晉級總決賽門票。高雄地區今日下起豪雨,但也無法澆熄大專球員在球場上的青春熱血。最終晉級總決賽的隊伍,將於7月20日至22日前進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最終決戰,「一般組」與「菁英組」的男、女的優勝隊伍,將獲得前往美國觀賞NBA的夢幻之旅。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雄餐旅女籃「國立高雄餐旅大學A」奪得女子一般組冠軍,晉級7月份的總決賽。主辦單位提供

女子組冠軍賽由陸軍官校組成的「四小隻」對上高雄餐旅大學組成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A」,高餐A頻頻靠著吳曉恩靈活的籃下腳步單打得分,而四小隻則是透過神準的外線取分,高餐A在比賽後段靠著團隊加罰取得優勢,終場以9:6獲勝搶下晉級名額。高餐A中鋒吳曉恩表示:「賽前戰略設定很成功,教練也提醒製造犯規取得加罰機會,最後贏球很開心。」高餐A由一般組校隊組成,曾經參與兩屆賽事,去年在中區預賽遭淘汰,今年首度進軍總決賽。另一場女子冠軍賽「臭魚爛蝦」以12:9擊敗「國立高雄餐旅大學C」,高雄預賽女子組晉級隊伍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A」與「臭魚爛蝦」。

台灣鬥牛王李崇傑(圖右)為去年中區預賽冠軍,今年帶隊高雄餐旅大學一般組男女籃前來挑戰。他所屬的「美芝堡早餐店」也取得晉級總決賽資格。主辦單位提供

男子組冠軍賽由「抱學長大腿」強碰「旭峰是大哥」,旭峰是大哥靠著三人平均近187公分的身高優勢強攻禁區,透過多次擋拆戰術取分,而抱學長大腿則是由黃智暐精準的三分外線搶分,雙方在正規賽頻頻互換領先,讀秒階段旭峰是大哥邱柏霖搶下關鍵籃板補進追平分,比賽進入延長加賽。延長賽邱柏霖延續火熱手感,開賽四秒就投進「絕殺」三分球氣走對手。邱柏霖賽後打趣地提到:「這是一哥該有的責任,我們開心打球,不注重名次,能夠晉級感覺很爽!」。另一場男子冠軍決賽「美芝堡早餐店」以11:7力克「都是你不隊」,高雄預賽男子組晉級隊伍為「旭峰是大哥」與「美芝堡早餐店」。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派出11支隊伍熱情響應國泰NBA3x,其中女籃表現也相當亮眼。主辦單位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地區參賽隊伍以「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最為踴躍,總共報名了11支男、女隊伍參賽,由教練李崇傑領軍,他提到透過「國泰 NBA 3x」讓大專選手能有更多磨練球技的機會、累積比賽經驗,並期許球員在大專盃的舞台發光發熱。李崇傑第二年帶領高雄餐旅大學一般組男、女籃校隊,他同時為知名街頭鬥牛選手,去年取得中區預賽冠軍,今年他所屬的「美芝堡早餐店」也成功打入總決賽,並信心喊話要在隊友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送出一個特別的畢業禮物,就是「去美國看NBA!」

國泰NBA3x高雄預賽登場,即使午後下著豪大雨也澆不熄大專球員的熱情。主辦單位提供

賽事恰逢端午連假,知名球評李亦伸也現身高雄,鼓勵大專球員揮灑青春汗水也展現年輕活力,並在活動中場與球員互動「龍舟接力上籃挑戰賽」,現場充滿端午歡樂氣氛。最後一場台中預賽將在7月1日於台中逢甲大學展開,持續燃燒「NBA 3x」的戰火,賽事勢必精采可期。最終晉級總決賽的隊伍,將於7月20日至22日前進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最終決戰,「一般組」與「菁英組」的男、女的優勝隊伍,將獲得前往美國觀賞NBA的夢幻之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