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三地開打 爭霸台灣最強籃球小將

國小籃球聯賽舉行開幕典禮合影。

106學年度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lementary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ESBL)」今(21)日於臺北市立陽明高中體育館、臺師大附中體育館以及臺北體育館三場地同時開打,教育部體育署更邀請各校齊聚舉辦開幕典禮,現場座無缺席,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葉丁鵬也親臨現場與大家一齊揭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幕典禮現場氣氛高點不斷,不僅有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所帶來七隻吉祥物的開場表演,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葉丁鵬也特別示範趣味競賽,「今年各層級籃球賽事決賽現場都是一票難求,也希望透過我們本屆國小籃球聯賽,養成學生規律運動習慣。」

開幕典禮透過趣味遊戲帶動小選手們氣氛。

國小籃球聯賽係由各縣市先進行縣市預賽,再依各縣市報名隊數按比例錄取進入全國賽,本屆共計有71校、88隊、1,808人參與,除了參賽人數大幅提升,在主辦單位教育部體育署大力支持下,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星裕股份有限公司、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也都義不容辭,為臺灣基層籃球助上一臂之力。

吉祥物聯合演出。

分組預賽於5月21日至5月23日臺北市立陽明高中體育館、臺師大附中體育館以及臺北體育館三地舉辦,男生組、女生組8強於24日出爐,並於隔日進行決賽,冠軍賽將會於5月28日在臺北市立陽明高中體育館展開爭戰,爭霸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冠軍寶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