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徵選會首度移師花蓮

紅葉國小代表挑戰運球達人。

繼昨日舉辦北區徵選會後,「2018 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東區徵選會今日緊接著在花蓮海星高中籃球場舉行,雖然今日艷陽高照,但第一次在花蓮舉辦徵選會,吸引花蓮、台東各地的小學生來參加,天真可愛的小球員們直呼「好好玩喔!」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花蓮紅葉國小。紅葉國小代表。

位在花蓮縣萬榮鄉的紅葉國小,不是各界熟悉、以少棒聞名的台東紅葉國小,而是位在瑞穗溫泉區、全校只有49名學生的偏遠小學,體育老師黃振麒帶了四位同學一起來參加,老師提到學校人不多,其實並沒有固定的籃球隊,但最近正在準備村運動會,因此集合了高年級15-16位同學每天早上固定練習,「其實想來參加的同學很多,但因為路途比較遠,我們是開車來的,但我們人手不足,今天除了我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開車,但學校也沒有校車,所以最後只好選最近表現比較好的四位坐我的車來參加。」也顯示出偏遠學校師資、設備缺乏的無奈。

當詢問黃老師希望書豪哥哥能給小學生們甚麼建議或鼓勵,黃老師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英文很重要!希望他們能像林書豪一樣,知道語言能力的重要性,這些孩子們很難得有機會去看外面的環境,希望能藉著林書豪看到更寬廣的世界;另外也希望林書豪能鼓勵同學們,練習是非常辛苦的,但卻也是很重要的,鼓勵孩子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花蓮明廉國小校隊。

有遠道而來參加,也有剛拿下花蓮市長盃第一名佳績的明廉國小校隊來參賽,陣中有三人拿到70分以上的高分,包括女同學溫心蕙拿下72分的佳績,被問到想跟書豪哥哥說甚麼?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說:「希望請書豪哥哥教我們控球的技巧!」、「歡迎他來到台灣!」、「我想跟他單挑!」等等,顯示小朋友的天真活潑,也看出書豪哥哥在這裡的超人氣!

想要接受林書豪哥哥的親自指導,參加者必須先報名「2018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徵選會,本週台北、花蓮徵選會的入選名單,將於5月16日公布於活動網站,沒能入選的小球員還可以把握5/19台中或5/20高雄、最後兩場徵選會,透過「得分好手」、「運球達人」、「防守專家」、「妙傳高手」「協調大師」五項關卡,從每站200個參賽者中取得總分前15名的成績,就能免費受邀參加為期兩天兩夜的「2018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更多詳情、查詢請上活動官方網站:www.jlincamp.com.tw;或電洽02-7741-5123。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