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東興女籃高矮通吃獲雙冠 兩對龍鳳胎籃、手球一家親

台中東興女籃兩對「龍鳳胎」許婉昀(右二)與哥哥許竣翔(右一) 、杜若涵(左二)與弟弟杜若柏(左一)見證全國賽封后。

台中東興女籃繼去年上屆在小五260公分矮籃賽拿首冠,本屆305公分高籃冠軍賽再力克北市南港,預、複、決賽6連勝封后,陣中兩對「龍鳳胎」同日現身,許婉昀的哥哥許竣翔,法、台混血杜若涵的弟弟杜若柏,都兼程北上替妹妹、姊姊加油,且親眼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竣翔、杜若柏都就讀東興國小六年級,且是手球校隊隊友,女生打籃球、男生玩手球,早已是東興的不動傳統,兩者不衝突,一樣受重視,成績也一直都不錯。

許婉昀比許竣翔晚1、2分鐘出生,是「龍鳳胎」的妹妹,兩人上頭還有一個大1歲的姊姊許婉沂,一樣是東興女籃出身,去年畢業後現就讀HBL名校台南永仁高中國中部一年級,永仁因人才濟濟,許婉沂本學年的JHBBL菜鳥球季,未進入12人正選,但下季升國二,應有機會首度登上JHBL舞台,替本季重奪冠軍的永仁尋求四連霸。

許婉昀已報考永仁,希望追隨姊姊的腳步,未來姊妹倆可繼續並肩作戰,至於許竣翔,受姊妹倆影響,有意改玩籃球,一路力挺的爸媽也支持,因而他已開始在接受訓練,從最簡單的學起,但起步較晚,國中可能選擇進乙級球隊,一步一步來,許竣翔說,他真的想改打籃球,也願意學習,先加強基本功、觀念。

杜若涵的老爸是法國人,十幾年前因緣際會認識老媽,相知相惜,合組異國家庭,生下她及弟弟「龍鳳胎」,杜媽媽當年係剖腹生產,早1分鐘出來的姊姊杜若涵156公分、四十幾公斤,外型屬細條,反而打手球的弟弟杜若柏,一如其名,長得更柏樹一樣高大壯碩,乍看之下,姊弟倆人壓根不太像「龍鳳胎」,但一路跟著女兒在球場的杜媽媽說,如假包換。

許竣翔有心改打球,杜若柏雖挺姊姊打籃球,自己卻無意跟進,只對手球情有獨鍾,下學年仍要進有手球校隊的國中,繼續發揮長才。

杜若涵除愛打籃球,功課也不錯,尤其小有語言天分,她說,現會講3種話,在外頭講中文,回家跟法籍老爸講法文,加上英文也有唸,雖還不是很溜,偶而派上用場,也還過得去,至於台語,她說,簡單的一、兩個短字句,她聽得懂,也會講一點點。

6月畢業後,杜若涵大抵會進台中忠明高中國中部,因成立高中女籃才3、4年的忠明,下季將再組國中隊,教練由日台混血的柳內惠茹兼任,昔日台體大女籃著名「三分球美少女」柳內,接掌忠明兵符短短3年,本季就把忠明首度帶進HBL甲級預賽12強,打鐵趁熱,組國中隊慢慢培養自家農場的兵源,有其必要,杜若涵如順利進忠明,縱然她 的條件一般,但只要肯付出及努力,仍值得期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