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北投女無緣決賽 陳宥妡與少籃前理事長陳勝稔爺孫情深

全國少籃前理事長陳勝稔與北投女籃女陳宥妡,爺孫倆感覺超好。

本屆進入第50屆、邁向新里程碑的全國少年籃賽,「全勤獎」得主、曾經18度封后的第一贏家北市北投女籃,10日儘管在女生組六強賽31:39不敵北市南港,4連勝中斷吞首敗,無緣11日的三強循環決賽,錯失尋求隊史第19冠機會,但才小五的陳宥妡越級挑戰305公分高籃賽,場場有不錯演出,吸引不少目光,本屆前甫卸任的全國少年籃賽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陳勝稔,此役尤其站在場邊默默全程觀戰,因陳宥妡讀小二起他就帶到球場提前見習的至愛孫女。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幾年一手促成全國少籃賽繼續舉辦,且順利跨過50年門檻,沒功勞也有苦勞的陳勝稔,卸任後退而不休,應新任理事長洪濬哲之邀,出任本屆大會總監,提供一生熱愛、參與少籃的無價經驗,但他比誰都低調,連最愛的孫女陳宥妡已連2年披掛北投戰袍,都鮮少跟人提起,選擇平常心看待愛孫比賽。

特別是北投力拚仍輸給南港後,陳勝稔安慰孫女說:「盡了力就好,輸贏其次,享受比賽有時侯更重要,何況妳才小五,小六再拚回來!」

陳宥妡去年上屆才小四,即跟著小五學姊參加260公分矮籃賽,北投雖未晉四強,但初體驗的感覺很好,讓她更愛籃球,今年升小五,又跟小六學姊挑戰305公分高籃賽,且小有進步,9月18日才要滿12歲的她,高148公分、33公斤,稍嫌瘦削,對抗性吃虧,但速度、投籃不錯,是北投主得分手之一,依少籃賽規定,每一球員每場最多打2節、至少上1節,11日北投兩戰,先贏台中塗城她得7分,後輸給南港她拿5分,都是很棒的演出。

陳宥妡說,無緣晉三強決賽當然難過,但她不氣餒,會再加油、努力,下屆升小六,也是少籃生涯最後一年,一定要表現更好。

陳宥妡說,爺爺不但疼她,還常教她一些籃球觀念,她都有聽進去。

陳勝稔說,孫女7歲小二起,就跟前跟後的,他也常帶她到球場,耳濡目染,很早就喜歡上籃球,常一個人自己玩起來,且決定長大試著打球,並順利進入北投校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投出賽時,陳勝稔的兒子、媳婦,也即陳宥妡的老爸老媽,有空都會到場加持,10日尤不例外,但一樣低調看女兒比賽,陳勝稔說,他另有一個孫女、大陳宥妡9歲的堂姊,也打過第41屆全國少籃賽,但進國中後決定好好唸書,籃球當興趣,目前讀實踐大學。

陳宥妡下屆升小六,大抵將成為北投「一姊」,更將肩負北投重返決賽的重擔,她的幾個學姊隊友,下月畢業進國中後,部分選擇讀書,不再打球,也有5人決定繼續籃球路,並可能集體進HBL名校北市陽明高中的國中部,開啟JHBL國中聯賽生涯,她們是鄭鈺馨、林子馨、陳思宇、楊芷柔、陳郁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