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台中永隆6人戴眼鏡 「眼鏡大隊」扮黑馬晉少籃32強

6名球員戴眼鏡但無損3連勝拿分組第一的台中永隆「眼鏡大隊」。

第50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高籃)男生組,台中永隆首日2連勝提前晉級,末役36:24再贏北市百齡,全勝排N組第一闖晉32強決賽,黑馬一匹,最奇妙的是,全隊竟有6人為大、小近視,度數深淺不一,早早就戴眼鏡打球,這支「眼鏡大隊」決賽能走多遠,乃至是否繼續跌破大家的眼鏡,備受矚目。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永隆首日先後以29:13贏高市太平,再21:18力克台中大鵬,2連勝提前晉級,預賽末役再勝百齡,毫無懸念,但眾「眼鏡俠」不敢大意說,比賽、對手,都得再看得更清楚,才可望繼走下去。

逾170公分、披「17」戰袍的第一長人賴均傑,不僅最高、近視4、5百度,同樣也是全隊第一,周子能、梁軒豪、黃諺廷,則各有300 度左右近視,其他如得分主力吳侑峻,乃至許朋騏等,視力或多或少都不是很好,但他們硬是一場一場贏、一關一關過。

小朋友說,國小畢業後未來是否繼續打球未定,且每人狀況不一樣,但近視及戴眼鏡打球,都非主要因素,縱然有意續走籃球路,現階段籃賽激烈碰撞下,鏡框遲早得摘下,換上隱形眼鏡。

9日決賽永隆將逢另一支也來自台中的塗城,須在「台中內戰」勝出,才能繼續前行,小朋友說,不給自己太大壓力,除了輸贏,享受比賽有時也很重要,無論最終能拿第幾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