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水蜜桃姑娘旮幼亞馥、徐郁婷、陳芊卉 披公館男籃戰袍超吸睛

苗栗公館男籃3名女將旮幼亞馥(中)、徐郁婷(左)、陳芊卉(右)超吸睛。

依全國少年籃賽規定,女球員可跨組打男生隊,男球員則不能打女生隊,此次第50屆(305公分高籃),苗栗公館男籃萬綠中叢三點紅,3名身手不凡的小女生旮幼亞馥、徐郁婷、陳芊卉,聯手加入戰局,話題性十足且吸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小六前鋒旮幼亞馥,是來自桃園拉拉山的泰雅原住民,家中有一大片果園,特別是種了又甜又香的水蜜桃,小時侯她有空就會幫忙,所以體能體力不錯,她回憶說,讀幼稚園時,爸媽就常帶她到台北來賣水蜜桃,而產季來臨時,全家大小很忙,爺爺奶奶都不例外,水蜜桃也一路陪伴她長大,她說,自己當然也是從小吃到大,味道超美。

「水蜜桃姑娘」旮幼亞馥之外,小五的徐郁婷已逾160公分,有個從JHBL國中名校苗栗大倫、到HBL泰山高中,都小有名氣的前鋒射手哥哥徐斌彥,徐郁婷說,現年27歲的哥哥,整整大她16、7歲,打大倫、泰山時已是十幾年前的事,那是她還沒出生,97學年哥哥高三,最後一年代表泰山打HBL,她才1歲,從沒看過老哥打比賽,長大才知悉,但哥哥現在偶會教她一些小技巧、觀念。

徐郁婷說,最高興的莫過於哥哥送她一襲當年打泰山的HBL戰袍,還有獎牌,她很珍惜,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站上JHBL、HBL的舞台。

學姊旮幼亞馥已考上大倫國中女籃,徐郁婷現才小五,明年畢業有機會也想讀大倫,也是老哥及SBL知名球星彭俊諺的母校,繼續籃球路。

小六的陳芊卉則表示,自己條件沒很好,下月畢業後,國中或許就不再打球,只當興趣,想好好讀書。

3女將都隨隊參加日前少籃賽開幕典禮,親眼目睹應邀出席加持的本季SBL冠軍璞園全部職隊員,特別是3人乃至公館男籃全隊的偶像「新台灣人」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大家除爭相跟「Q」合影,小將陳鋐沂還要到「Q」的親筆簽名,他樂不可支。

女生加入男籃,在公館國小不稀罕,兩年前的傑出學姊邱詠鈴就是其一,目前讀大倫國二、連兩季打JHBL的邱詠鈴,比公館現役球員大2、3歲,全隊都認識她,前年她隨公館男籃到南韓濟州島比賽,被選為最佳球員,學弟、學妹都知道,也引以為榮。

男、女球員同場競技,公館詮釋得很好,尤其默契無礙,公館8日對新北永平、花蓮中正,3女將依規定都有上場,且小有表現,公館順利以L組第二晉級32強淘汰決賽,9日將逢上屆冠軍宜蘭南澳,肯定一場硬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